美国留学趋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2-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债危机下美国名校名额更易申请。近期来,美国受到债务危机及信用评级的困扰,国内经济处于不稳定时期,众多美国国内原本打算申请名校的学生,改选学费便宜的公立大学,这对国际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国际学生被美国名校录取的机会将更多。

    当下美国留学,专业选择尤为重要

    随着美国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的到来,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必然是该专业。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是要经过专业的分析及评估,包括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测等宏观数据来作为主要参考指标,避免盲目的追逐短期内的热门专业。

    特别要强调的是,美国的金融专业作为多年来的热门专业,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那么,随着美国经济周期短暂低迷期的到来,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必然是该专业。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是要经过专业的分析及评估,包括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测等宏观数据来作为主要参考指标,避免盲目的追逐短期内的热门专业。

    美国经济形势低迷,致使更多美国学生选择公立性院校
 
    由于受到债务危机的困扰,美国经济形势处于低迷时期,美国名校的学费在此经济形势下,对于许多美国本土学生有了较大的经济负担,所以许多美国本土学生都改选价格比较便宜的公立大学或高中,这对国内计划美国留学读名校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利好消息,至此,国际学生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概率将更高。如今有许多国内游留学计划的学生介于这个因素,纷纷开始美国留学的咨询。

    汇率变化,致使美国留学更为划算

    自今年四月份以来,美元持续走低,一直跌破6.3元大关,此时选择美国留学将是最好时机,对于一些价格价高的名校来说,节省的美国留学费用也更为合适,从每年节省6万多元人民币到三万多元人民币不等,如此计算,四年大学下来,一个学生可以节约25~20万左右的费用,所以,此时选择美国留学无疑是大好的时机。

    美国经济短暂低迷,三到五年后将是最佳就业时期

    美国经济在世界所占有的主导地位将证明,此次经济低迷期将不会长期持续下去,美国经济复苏势必很快到来,就目前美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体系中所占地位,都表明美国作为全球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始终是读书、深造的最佳选择。但是这一短暂的低迷期除了给国内学生带来众多费用上面的利好,将来就业方面也大为有利,在美国经济低迷的时机,开始美国留学完成学业,3~5年后,美国经济复苏,将有非常良好的美国就业形势等着你,这对美国留学的国内学生来说可谓是喜上加喜。

文章:“美国留学趋势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