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BA留学文书申请解析

发布时间:2014-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许多希望前往美国留学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商科是最热也是最佳的留学选择之一,但美国商科留学申请的难度和条件与其他专业有所不同,需要同学们特别的注意。那么需要如何规划,才能确保顺利获取美国名校录取呢?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将为大家进行解析。
    一、申请会计专业留学文书写作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认为不同申请专业的留学文书侧重点应该是不同的,针对于会计专业来说,具备丰富的会计背景并有着明确的职业规划并准确清晰的传达给学校是很重要的。当你在浏览各知名美国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的时候你就会很明显地感受到学校对于培养目标的清晰度。总结来说,会计硕士就是培养未来职业注册会计师的,绝大部分的学校都表明自己课程和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契合度,甚至很多学校表明自己是CPA的合作学校,会计硕士课程涵盖70%的CPA课程,以更好地帮助学生通过CPA考试,成为注册会计师。开设会计专业的学校也都以CPA考试的高通过率作为骄傲。
    结合这样的情况,在撰写会计专业的学生的申请文书时除了突出学生学术背景的契合度以及在实习方面的实践操作能力外,更重要的就是突出她在职业规划上的目标明确性。例如,一个学生在她的文书的职业规划部分写到:我的目标是在完成了会计学硕士学位的课程之后,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真正成为一名职业注册会计师,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是跨国企业工作,成为一名精英商务人士。这个目标和学校的培养目标是一致的,学校需要的学术和实习方面的能力她也都具备,那么自然就最后录取了她。
    二、申请金融专业留学文书写作
       金融无疑是最热门的商科申请专业。如何在众多的留学申请人中在文书中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就是留学文书写作的目标了。对于金融专业的留学申请文书,可以更多地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由于很多知名大学的金融专业都对学生的数学背景有着明确的规定,很多先修课程也是集中在数学课程方面,所以在写留学文书的时候可以更多地体现出学生的数学背景,可以在其中多运用些专业词汇或是知识点帮助文书在专业度上的提升。金融作为商科专业之一也很重视职业规划以及之前的实习经历,所以在可以突出实习背景的同时相对地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以达到最大的完整度。
    三、申请MBA专业留学文书写作
    MBA无疑是最重视工作经历和在职业生涯中能力体现的专业了。几乎所有的顶尖MBA学校都会重视你的过去和将来,过去的职业背景以及将来的职业目标。对于已经工作相当年限且取得了一定工作成就的MBA申请人来说,既要在文书中体现出自己过去的成就、能力以及领悟,也要结合过去展望未来,写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这个目标是可行且需要MBA课程的帮助的。
文章:“美国MBA留学文书申请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