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出国留学不断攀升需理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3-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留学队伍的组成逐渐向低龄过渡,而现在高中留学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专家认为造成留学低龄化的原因首先在于家长对美英等发达国家教育的认可;其次美英等国家的教育越往后质量越高,因此越早送还自己出国越利于接受更高的教育;再次拥有国外高中背景的学生更容易被这些热门国家的大学认可,大大增加了被收录的几率。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在高中留学或者后天低龄留学中往往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美国的顶尖寄宿高中竞争非常激烈,有的学校在中国只录取三、四个学生,却有上百个人报名。同时到国外读高中也是对学生自我约束力的一种挑战,很多国外高中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剩余的时间学校希望学生去参加活动,如社区服务等,但缺乏约束力的学生往往会把时间花在玩游戏上。最后就是留学生适应力的问题,由于文化差异、语言障碍以及饮食习惯等,导致一些学生交不到朋友,那样他们就会感到孤独、有挫败感,从而失去自信影响到学习,此外还会伴有心理不适等问题。

    因此家长在送孩子出国留学前就应该针对孩子进行一些培养。第一应该解决的就是孩子的语言障碍问题。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语言学不好是因为年龄小,其实不然有的学生在初二就能考到托福90分的成绩,问题的关键在于家长有没有把语言学习像传统教育那样去强迫孩子学习,同时有没有把语言学习变成孩子的生活习惯,如果解决了这两个问题,那么语言障碍将会迎刃而解。第二留学前应该让学生多了解一下留学国家的文化习惯,可以通过看当地的文化书籍或小说电影等方式来了解。最后要教育孩子以一颗包容开放的心投入到学习当中,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好的融入当地环境。

文章:“高中出国留学不断攀升需理性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