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有技巧

发布时间:2013-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美国研究生的出国留学申请,面试已经逐渐成为越来越关键的环节,相比在校成绩、标准化考试、以及申请文章,面试可以给学校更加直观和全面的对申请者的印象,甚至对于某些大学来说,面试的情况对申请的结果起到的是决定性的作用。从另一个方面说,面试能够使申请者更好的了解即将申请的学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了解所申请的学校是否适合自己的过程。面试在申请过程中究竟起到多大的作用?这是一个因学校而异的问题。总体来说,面试做的好不代表一定会被录取,但如果面试效果很差很可能会给申请结果带来负面的影响。下面留学专家与大家分享美国留学研究生面试的一些技巧。

    首先自信在复试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无论笔试成绩高低,只要进入了复试阶段,就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留学生切忌不要顾虑太多,如担心自己的母校的声誉和水平、顾虑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等问题,要知道学校的声誉好,只会给你一个好的基础,但不代表你的水平;学校的声誉差,或许会有些负面影响,但不能代表你的水平和基础弱。

    其次留学生要做到条理清晰,因为研究生是要做科研的,做科研基本的素质之一是思路清晰。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在这一方面有所表现。具体来讲有以下要求:回答问题应该直截了当、不拖泥带水,不绕圈子,逻辑清楚,思维敏捷,这样才会给复试小组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再次出国留学生的基础知识要牢固,而这方面只有少数同学表现不俗。大学是打基础的阶段,基础知识是很重要的,因此面试的时候对于那些基础知识很牢固,回答问题到位、表达清楚的学生,自然会有很喜悦的感觉。

    第四英语,研究生都是要用英语写科技论文的,因此英语的水平是老师们较关注的问题之一。对研究生英语的考核一般是阅读理解。有些同学运用英语的能力很强,对于科学文献的理解能力较好,翻译比较地道。英语是一种工具,工具就是要用的,所以阅读理解和写作是很重要的能力,学习英语时应该加强这些方面的训练。如果考高分,不能正确理解文献,是很遗憾的事情。

最后出国留学生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复试的问题一般涉及很宽泛的知识领域,对于有些问题,难免学生是不知道的或者不清楚的,或者没有理解的,这都是很正常的,因此不要回避一些事情,更不要闪烁其辞的回答。

文章:“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有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