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出国前的准备工作须知

发布时间:2017-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美国留学出国前的准备工作

1机场接送,确定接机人的姓名与电话。

2落实学校宿舍或住宿家庭,包括责任人的姓名电话或预定安全的酒店。一般美国是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无成人陪同下不得入住酒店,但少数酒店的规定较为宽松,所以未成年人单独出行时,一定要提前与酒店确认是否能够入住,如果可以,也还需要准备父母或监护人同意涵。

3入境检查严格,未成年人单独出行,建议准备一份父母不随行同意书。

二、注意学校规定

1)学校的注册日期与I-20相结合。I-20上会写明你入读的时限,对于第一次入境美国的学生,不得早于I-20上日期的30天入境,也不得迟于I-20上表明的日期入境,否则很有可能被遣返。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晚到,必须提前与你美国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沟通,请他们协助出具仍接受你报道的证明,如出一份新的I-20或其他证明材料。

2)注意学校校纪规定,美国教育对违纪采取“零容忍”政策。拿到学校录取包裹后,一定要认真阅读和了解校纪校规,到校后遵守校纪校规。

3)学校对迟到、早退和缺勤控制特别严格。

三、保障居住安全

1. 注意宿舍用电、煤气安全;

2. 外出或者夜间就寝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3. 如果租房最好选择离学校近的;

4. 如果是第一次租房,建议问问师兄师姐或者本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5. 租房不可以贪便宜,应该远离高犯罪率区域。

四、证件安全很重要

个人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示人,如果遇到警察检查证件时也要谨慎确定对方身份再出示。此外证件一旦遗失或者被偷被抢,要及时向学校反应并向警察局报案,申请出具书面遗失证明,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做好补办申请。

五、入学前弄清楚校园安全

美国大学上千,不是每个学校都安全,在选择学校之前,多了解一下该校的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才好。了解学校安全状况,上学校官方网站是较好的一种途径,因为根据联邦法,全美大学都必须公开学校里发生的犯罪事件,比如抢劫,谋杀,强奸,纵火等,在校官网上搜索相关关键词,便可以查看到相关新闻。如果这些新闻较多,发生的时间较密集,那么该校安全状况堪忧,我们选择时要谨慎考虑。

六、交通安全要注意

对于有车的同学,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把车停在人迹稀少的地方,也不要把重要物品留在车里,不要随意搭载陌生人,也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太早或太晚搭乘地铁,不得已可以考虑坐出租车,记下车号发给朋友。搭地铁也不要太靠近边缘,空车厢也不要坐,中段车厢比较安全,车厢出入口的位子尽量不要坐,因为这是歹徒最喜欢下手的地方,坐公交要是人少,可以坐离司机近的位子。

文章:“美国留学出国前的准备工作须知”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