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暑假留学银行服务推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4-6-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的一年留学季已经到来,今年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有哪些边变化呢?全球教育网小编从各家银行了解到,今年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已不再是举办讲座、介绍中介机构那么简单了。很多银行都不断推陈出新,整合各种资源,是出国留学金融服务战再次升级。
    6月15日,中国银行2014年度全球跨境峰会(重庆站)在江北嘴重庆时尚发布中心举行。中国银行海内外机构都纷纷赶赴重庆助阵。此次参会的中银海外机构均是国人海外留学、投资、置业的热门地———中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等。峰会现场,来自中国银行海外机构的专家向与会者介绍了海外关于投资、置业、移民等相关政策,以及中国银行依托全球化、多元化的集团优势,为境内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出国金融服务。
    整合资源以便在竞争中占据先机,并非只有一家银行在行动。工商银行打造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将渝中出入境办证中心引入网点内,方便市民办理港澳再次签注。工行宣传的亮点是,出国金融可以“一站搞掂”。与此同时,其他银行也在悄然发力。光大银行新推出国金融卡,用该卡换外币可享点差优惠;中信银行推签证绿色通道;招行推“一站式出国金融”等等。
    此外,兴业银行还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合作,为客户提供海外账户开立的见证服务,留学人员在境内即可通过该行任意网点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境外分支机构开立账户,为学费缴纳和跨境汇款提供便利,首批业务受理国家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产品同质化较严重,随着金融领域开放程度增加,竞争更激烈,银行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整合各种资源,才能形成竞争优势。
    在激烈的竞争中,各银行纷纷把目光投向国人的跨境金融需求———留学、旅游、投资、移民等。而中国银行作为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其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以及证券、保险、投行的多元化模式,海内外机构、集团内附属公司充分联动,可以为客户量身打造一系列的跨境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
    龙卡留学理财两不误
    既能解决孩子的留学学费,又能投资理财……建行龙卡信用卡针对留学家庭专门推出了留学分期服务。
    据了解,建行龙卡信用卡留学专项分期付款,零利息,申请所获额度可用于支付子女、监护对象出国留学所需的学费、生活费等相关费用。按申请12期来说只需要支付4.5%的手续费。建行的出国留学分期业务特点之一就是还款期限灵活,期限最长可达到36期。建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学费及生活费办理分期,可以让这笔要对外支付的费用得到盘活和充分利用。
    兴业银行
    最高可贷100万
    近日,兴业银行宣布推出“寰宇人生”留学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该方案以便捷无抵押的个人留学贷款为核心,涵盖出国借记卡、留学信用卡、购汇、境外汇款、境外账户开立见证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寰宇人生”以信用方式办理的个人留学贷款,无需抵押、申请简单、额度充足,面向就读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中学生、大学生,可用于支付留学保证金、学费、生活费、留学中介费等留学期间“衣食住行”各项费用,提款型留学贷款金额采取信用方式最高可贷100万元人民币;出国借记卡支持“子母卡”功能,国内存款,境外可直接提取,免除了汇款的繁琐手续,同时还可享受每月减免三笔境外取现手续费及购汇折扣等优惠;留学信用卡则向广大留学生提供了刷卡免收国外交易汇兑手续费及全球机场贵宾厅、境外机场接送、积分超值兑换航空里程等增值服务。
    华夏银行
    提供专业留学咨询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特为留学生提供出国留学贷款,用于开立留学贷款资信证明、存款证明,支付留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等。另外,出国留学用户可在全球任意有“银联”标志的ATM自助取款机取款,享有每天第一笔华夏卡取现金免收手续费的优惠。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还为VIP客户提供专业的出国留学咨询服务。
文章:“迎接暑假留学银行服务推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