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携带现金和换汇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7-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去英国怎么带现金

1.建议出国留学生可准备少量现金在身边,一般在200-1000英镑足够了,此外还应该准备零钱,抵达英国后可以打电话回家保平安。

2.汇款方式主要有电汇和票汇两种,也可以选择国际借记卡或国际信用卡。

3.旅行支票既方便随身携带,也相对安全得多,在某些场合,英镑旅行支票可以像现金一样使用,但是其手续费较高。

4.英国大多数大机场都有24小时银行或外币兑换所,可以将外币或者外币旅行支票兑换成英镑,也可以通过英国的银行兑换外币。英国的银行通常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30到下午430营业,有些大银行周六也营业,有的周日也开几个小时门,但若逢公共假日则一律不开门。

二.我国各大银行汇款方式

1.电汇速度快,可以直接汇入收款人账户,但也是最贵的汇款方式。使用电汇前提是学生必须在英国已经有一个银行账户,一般需用英文提供详细的收款人名称、地址、收款银行名称、地址等资料。

2.票汇手续费比电汇便宜,汇票有购买人自行邮寄或携带出境,也相对安全得多。到英国后,尽快选择合适的银行,开立学生帐户,然后将汇票存入开户银行,有银行直接兑现或托收。英国留学用汇票来支付学费是个最好的选择。

3.国际借记卡通用性强,安全性高,可以免去携带现金的麻烦,刷卡时直接由存款帐户扣款,有多少钱才能刷多少钱。现在一般的国际借记卡都有一张主卡和附属卡的功能,爸妈利用主卡可随时在国内银行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留学生们在国外ATM机取款时,只需要支付少量的手续费。但是一般银行的国际借记卡都是以美元为主,在美元区外的地区ATM机上提取当国的货币,需要支付汇兑手续费。

对留学生来说使用国际信用卡消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国内许多银行都开办国际信用卡业务,有多种信用额度,钱存在卡里,就可以在国外直接消费和提款。使用国际信用卡直接消费不收手续费,而在国外提取现金则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三.注意事项

1.中国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换汇,等值50000美元是年度外汇数额的上限。

2.若购汇金额在年度总额内,凭本人身份证明直接向银行申报用途后,即可办理。

3.去英国之前若留学生无法提供相应的凭证且购汇额度高于50000美元,必须要到当地外管局审批,审批获准后,留学人员持外管局开立的购汇核准件才可到银行购汇。

4.目前除了固定的学费外,留学人员在国内换汇时,可以将其中生活费一部分换成外币现钞,随身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出境。

文章:“英国留学携带现金和换汇小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