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理财规划方式介绍

发布时间:2017-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澳大利亚留学费用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即使在国际上,澳大利亚留学一年的费用都算是很高的,那么面对如此高额的留学费用,我们更应该做好理财规划,这样也可以使我们的留学更加顺利一些。

首先面对澳大利亚高额的留学费用要想节省也不是没有办法,这需要学生在申请前避开热门地区、名校和热门专业,或是选择两年制的本科专业或TAFE(职业教育)课程。据了解,南澳、西澳、塔斯马尼亚释北部领区等偏远地区,也不乏好大学,这些学校的学费要比悉尼和墨尔本等繁华城市便宜,除此之外在南澳、塔斯马尼亚和北部领区等地,还有额外的5分移民加分,这对毕业后想移民澳洲的学生,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大学,澳洲TAFE课程只需要两年,而且提供带薪实习,留学生在课程期间能攒足900小时的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移民,不用毕业后再工作一年。TAFE毕业后,学生还可到对口大学再读一年,拿到大学本科文凭。TAFE课程的学费也比较便宜,公立学校为10000~12000澳币/年,私立学校为14000澳币/年。此外,少数大学还设有两年制的本科课程,如工商管理等相对宽泛的专业等,由于只需要学两年,学生也可以少学一年,从而省下一年学费和生活费。

其次澳洲政府允许出国留学生每周打工20个小时,假期可以全天候打工。学生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省下部分费用。

除了上述的省钱方式外,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澳大利亚留学申请中的理财小技巧:

一.担保金担保金分两种被澳大利亚使馆接受形式:1.6个月的存款证明和银行贷款。通常的家庭如果有留学的打算的话,建议先咨询相关的专家来推算合适的留学担保金额,然后事先进行储蓄。这样既符合签证条例,又能避免高额的贷款。2.由于留学担保金往往金额比较高,如果家中有其他的投资理财的方式,在6个多月的时间内可以获得超过贷款利息的收益,选择留学贷款也是一种合理控制现金流的方式。

二.澳大利亚留学理财货币使用的方式主要有5种:现金、汇票、旅行支票、电汇、信用卡

  1.现金:通常建议刚落地的留学生携带适当的现金,一是因为使用方便,二是因为澳币现金不受汇率浮动影响,某种程度上省去了一些费用。不过,现金的携带具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年龄比较小且平时比较丢三拉四的学生,只要带够入澳大利亚的“第一笔资金”也就可以了。

  2.汇票:通常学生支付学费可以选择这种方式,首先汇票的手续费用很低,一般50元人民币。而且汇票相对安全,如果碰到丢失,可以通过报失将汇款领回,避免财产流失。汇票必须持有效证件去银行兑现。

  3.旅行支票:其实和汇票的道理差不多,不过一些国外的酒店是可以直接接受旅行支票付款的,比较方便。

  4.电汇:和国内汇款的性质一样,相对快捷方便。不过由于国外院校机构通常是英文帐号,对学生家长操作起来有所难度。

  如果有信息上的输入错误可能会导致汇费错误,无法追回款项。手续费用按汇费金额的百分比收取,一般最多可收到200多人民币。不过,它的方式快捷依然是大多数家长和学生的选择,而且它可以将学费,生活费的付费方式同化。

  5.信用卡:通常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信用卡消费,但信用卡在澳大利亚当地提现手续费很高,对于一般的旅行者很方便,但对于相当时间居住在外的留学生就有很大的局限性。而且,由于中国大多是以美金外币信用卡的形式出现,学生消费时就要承担美金,人民币,澳币三者之间的汇率风险。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理财规划方式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