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行前行李准备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相信有很多同学已经拿到国外的offer了,在准备出国前的准备,很多同学会在网上查询出国必备清单,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如果你是要住学校的宿舍,那么被子和床单都不需要自己带,学校会提供。今天我们根据留学回来的同学,总结了他们的建议,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行前行李准备事项。

1. 食物

出国之后你会发现口味是个很大的问题每天吃三明治能吃爽吗?其实现在全球的大城市都会有唐人街或至少一两个中国超市。豆瓣,酱油,花椒,火锅底料都找得到,但一般都比国内贵得多。因此可以自己带点,到了那儿吃完了再去中国超市买。强烈推荐:火锅底料拌面条,一包火锅底料可以拌很多碗面,又实惠,又美味。

2.  课本

提前准备好你需要的课本学校肯定会提前把reading list发给你。提前在国内下载课本的英文版和中文版。原因是有两个。一,书在国外很贵,特别是大学课本,一本书要好几百人民币。二,刚到那边,托福雅思考得再好,全英文的课程和课本还是会难。提前下载一个中文版的(因为版权的问题,有些下载网站到了国外可能用不了),中英文一起看就会轻松多了。提前给大家一个提醒:刚开始上课什么都听不懂,很正常。根据回国的同学介绍,大概三个月后才能做到老师说什么都能听懂,而前面都靠自学。

3. 录音笔

一般手机现在都自带录音的应用,但因为怕耗电,还是建议准备一个录音笔。每天去上课把课程录下来,回去可以重听。认为第一次应该能听懂老师上课的人,你们太天真了

4. 药品

国外当然有药店了,但是你进了药店知道该买什么吗?我外国朋友也一样,会把自己习惯用的感冒药,止泻药等都从自己国家带过来。建议你们也一样,免得你在那边本来已经生病了,很不舒服,还找不到你需要的药。

5. 私人情感物品

很多出国留学生会觉得出国是个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很期待。出发前不一定会考虑到,到了那边会多想自己家人和家乡呢。建议走之前多拍几张照片,不仅可以拍你最爱的人,还可以拍你的房间,你经常去的地方。走之前选最充满意义的照片洗出来,到了那边贴到墙上,每天都能看到。虽然我们大家一般手机上都有很多照片,但多少人会每天去翻呢,洗出来就每天能看到爸妈的关爱,小伙伴的笑容。

文章:“出国留学行前行李准备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