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择校技巧

发布时间:2012-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美国留学市场的一步步放开,许多人感觉到美国留学申请不再那么遥不可及。更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像英、澳一样将教育作为产业大规模推广,留学申请只会越来越容易。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学校质量参差,优质学校竞争大

    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学校之间的差距不小,而国内的学生既然决心出国留学,没有哪个不想申请好学校、好专业的。随着签证政策的逐渐放宽,又让更多人勇于申请理想的学校,所以仍要突破重围,才能达成所愿。特别是一些希望拿到奖学金,或者想申请TOP 50名校的学生,他们除了必须满足托福、雅思、GRE、GMAT、SAT等成绩要求,更要有出众的个人表现,让自己能达到顺利进入好学校的门坎。

    梦想现实同行,投资效益持平

    整个赴美留学的梦想,不仅要逐梦踏实,还要有战略和计划,甚至也要评估个人家庭财力,以及未来发展志向,才能综合评估是否值得花大钱留学美国,以及教育投资是否能回收。

    如今,美国大学学费已经贵得吓人。以本科四年为例,在诸如芝加哥大学(排名第四)或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三)之类的精英私立大学念四年书,各方面的费用加起来超过25万美元。而诸如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排名第40)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排名第50)等学费相对较为低廉大学也需要10万美元左右。华盛顿特区的大学学费及效率研究中心2012年最新的报告指出,普林斯顿大学和知名Libra Arts college 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排名第二) 是综合念完后投资成本和转换报酬率最高的前两所学校。

    准备时间充分,择校巧用方法

    大部分学生了解到的信息是申请美国留学应该提前一年准备,但是如果算上标准化考试的备考、等待成绩时间,1年还真不够。Top Admit 达美留学美籍总顾问Jack建议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开学前一年的春季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

    例如,打算申请2013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在2012年的五、 六月就可以开始先准备考试了。等到拿到语言和其他成绩后,学生才能依自己的条件去选择适合的学校。通常一个人会申请8所学校左右。例如,学生成绩经过评估,适合选择排名30~50位的学校,那么他可以选择3~4所排名前30的学校,再选择几所排名30后的学校。要实现留学于自己的理想学校,不仅考试成绩要出色,留学文书更要下功夫。

    一份申请文件里包含了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许多内容,学生能否被录取,按照Top Admit多年来,超过6万份文书的修改统计,录取好学校与否,很大部分原因就是靠这些留学文书了。所以,一定要尽早收集文书中所需要的材料,确定找哪几位老师写推荐信,同时尽快开始动笔。

    在这个签证大幅放宽,学校招生委员收到的申请书大量增加的情况下,未来申请只会比过去更加困难。而想让留学梦想成真,不只需要100%努力,还需要掌握运用科学方法。Stand out!如此才能让你的梦想简单实现。

文章:“美国留学 择校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