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美国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6-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以下成绩不容忽视
    1.重视GPA成绩。招生官在看学生文件时最先看的是GPA成绩,美国大学招生官希望能够看到的是学生的GPA能够逐渐提高。所以你所展示的GPA成绩要能完美的展示你的实力, 假如GPA成绩达不到校方要求,招生官实际上已经把你的文件放到一边去了。
    2.如果有AP成绩会更好。优秀的AP成绩能够说明你的学习能力和所学课程的难度。AP考试的公正性和严格性可以让招生官看到你的学习潜力。还有很多学生不仅考AP,还考SAT2,AP考到4分或5分才能证明你的学习能力。
    3.突出你的特长。从近几年的录取成绩来说,美国大学越来越青睐有一技之长的学生。因为美国的大学倡导多元化教育,更希望录取的学生群体多元化,因此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喜欢积极思考、敢于创新的同学更容易融入美国大学,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申请美国大学的同学一定不要忽视自己的特长,它可以为你的申请加分的。
    二.关于推荐信
    我们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的任课教师,除了任课老师,有些学生可能也结识过一些有学术地位、职称的知名人士、教授等,如果申校过程中能有其中的一位知名人士来写推荐信,对于申请者的申请也会大大加分的。但是申请者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牛人固然会给你的推荐信加分,但是前提是这位牛人一定要对你本人非常熟悉,他的推荐信能够对你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能够真正让美国招生方信服并觉得你很优秀。否则很有可能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推荐信在保持格式正确的前提下,内容尽量新颖独特,不要写千篇一律的事情。美国学校招生方最不爱看的就是我们在推荐信上写“去赈灾和捐款”等千篇一律的事情。推荐信的内容一定要能够展示出你的特点和才华,让招生方觉得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三.招生官阅读申请材料的顺序
    1.GPA的成绩(有AP最好),托福SAT分数,如果分数材料合格才进入下一轮审查。
    2.看你具有什么潜质特长和你能怎么帮助学校提高声誉。
    3.考虑学校自身的因素(比如这个专业是不是教授多,是否要多招这类学生)。
    4.考察你的综合能力, 看你除了学习,其他方面是否够优秀。
    5.只有以上方面全部合格的材料,由专业委员会集体讨论你的材料1-2分钟,最后得出结果,有时候在最后决定前还要面试。
    四.容易犯的错误
    1.没有阅读导读。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要填写许多申请表格和文书。在填写这些表格的时候,一定记住不要拼错单词,写错住址,特别是写错了申请学校的名字。申请大学的时候,最好是仔细阅读一下学校的介绍导读,导读里边包含许多有用信息,比如学校要求的文书字数限制以及格式要求,甚至于申请的哪些部分需要你填写都标的一清二楚,有些学校申请的部分只有国际留学生填写,有些部分仅限本国学生填写。
    2.应用不专业的电子邮箱。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许多同学填写电子邮箱地址的时候很自然的就顺手把自己高中时申请的邮箱地址填上了,但是对于学校的招生官们来说,你填写的可能显示你的不专业。在申请大学之前最好就重新申请一个简单的又比较专业的电子邮箱地址。电子邮箱地址可以为“你的姓+名”(小伙伴们还可以在正中间或是最后加上一些数字等)。自己的高中邮箱还是用来跟高中的朋友们联系比较好。
    3.Personal Statement陈词滥调太多。大学申请的Personal Statement应该有个人特色,开头几句就用这种“I studied abroad and helped change the world”并不一定会使自己得到学校的青睐。还有什么“I scored the winning goal and my team went to the lacrosse state championship”等陈词滥调也是一个样子。美国大学的Personal Statement最讨学校喜欢的是原创的有特点的Personal Statement,而不是要你按照设想中招录官们的喜欢的去写出来的东西。不要只是写什么你有多么出色,而要写你干的事情,参加的活动或是遇到的人给你的个人影响是什么。把自己遇到的问题也呈现出来,并写明自己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使活动成功举办或是如何与人相处的。不管你参加了啥活动,干了些啥,最好不要拿一份Personal Statement去糊弄你所要申请的所有学校。因为,首先同一份Personal Statement可能会给错学校,学校名字跟申请的的不一致,再就是同一份Personal Statement可能使你的个人陈述失去个性。你在Personal Statement呈现出的与学校的联系越多,你能提供给学校的贡献越多,那么你就越可能获得Offer。
    4.未能充分检查语法错误还有拼写错误。如果在写文书或是Personal Statement的时候语法或是拼写错误太多,那么很可能就与可心的学校失之交臂咯。这个错误其实也很容易避免,多检查几遍就可以了。语法错误或是拼写错误,在招录官眼里可能就说明你这个人的马虎大意,会留下不好的印象。还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文书还有个人陈述里用短信简写,比如”U”这个形式可不能出现在你的大学申请里代表你所申请的学校哦。
    5.没有校对。即使你的拼写还有语法没有错误,在提交申请之前,还是要再校对几遍。尤其是你的文书,因为可能还有其他的错误会被发现,这需要及时改正。比如,你用错单词了等等,这会影响文书还有申请的阅读性。校对大学申请还可以帮助小伙伴们避免一个错误,那就是:写错大学名称。避免这个错误,小伙伴们需要做到,填写的时候认真细致不慌张,检查的时候要细心,填写完后再仔细校对。
文章:“留学申请美国需要注意那些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