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美国就读高中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的教育和国内的教育有很大的不同。我国教育改革已经实行这么些年来,有了很大改观。但是,总体还是走着应试教育的路线。考试是个指挥棒,复习平时学习的内容,才能考出好成绩。有些学生甚至在跟我提到初三和高三阶段,都用了“炒冷饭”这样的比喻方式。所以,很多学生认为这种缺少创新性和激情性的教育是不适合这一代人的发展的。美国的高中教育更注重素质的培养。以排名前100的美国重点高中Montverde学校为例,学校的教育比较注重丰富学生的知识,启发学生的智慧,激发学生的创造性,能使其成为综合人才。学校的艺术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学习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的机会。选择了艺术学习的话,学生可以在拥有450个坐席的剧场联系话剧,表演,也可在专门的区域学习摄影,制陶,舞蹈,音乐等科目。而美国的著名大学也不是仅仅根据SAT(美国的高考成绩)来录取,而是看重学生的软素质,所以高中生的升学压力没有那么大。所以,在国内读书的中学生,换个环境学习,去美国读高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高中到美国就读,拥有无法比拟的学习优势:

  优于其它国家的语言环境

  美国的教育市场是近两年才对18岁以下的国际学生开放,相对英国和澳洲,在美国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比较少,拥有比英澳更优越的语言环境。

  更高比例升入美国名校

  中国的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哈佛、耶鲁等名牌学校非常困难。而选择在美国读高中,不仅可以尽快习惯美国的授课方式,养成正确的美国学习和思维方式,而且学生所获得的学习和社会活动经历也更加受到美国教育体系的认同,进而较为顺利的升入美国名校。

  稳定有效的学习生活环境

  允许国际学生就读的主要是美国寄宿制学校,管理严格。此外,通过学校的集体生活,创造更多的机会接触美国当地的学生,更快的适应当地的环境。

  全面的素质教育

  美国的高中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非常重视,学校的选修课程丰富,使学生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潜力得到全面地发挥。

  美国教育的宗旨是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培养健全均衡的个性。经过美国高中教育方式的洗礼,中国学生更容易适应美国大学的校园生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关于如何评判美国中学的质量和水平这个问题,大致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可根据美国中学开设AP课程数量来判断,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可根据毕业学生升入名牌大学的数量来判断。但事实上,在美国有超过2万所私立中学,不同学校采取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相差很大,各自参加不同的协会。例如有很多优秀学校属于TABS(美国私立寄宿中学协会),同时也有不少不参加任何协会。所以光从开设AP课程数量或是否属于哪个协会并不能完全判断一个学校的学术教育水准。其实,判断美国中学的质量水准应有更多的参考指标,例如学校历史就是个重要的因素,美国中学教育市场化程度很高,历史超过100年的学校一般社会声誉都非常好。另外,学校规模、学校经费也很有参考价值,而看看学校的校友中是否有非常重要和出名的大人物是个比较趣致的参考,在学生未来升学和发展中,这个因素也常常能帮助到学生。

  相关数据显示,近2年赴美国留学读高中的学生数量呈逐渐上升趋势,不少学生选择的是美国私立寄宿学校。美国现有高中30000多所。 美国的高中分为公立及私立两种。公立高中一般由政府资助,办学规模较大,供当地学生就读,无需费用。据美国法律规定,公立高中只允许接受最长为一年的外国交换学生(学生只能申请最长一年的J-1访问学者签证),不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私立高中办学规模不大,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以及良好的升学率。私立高中可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持有者长期就读(学生可直接申请F-1学生签证),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为止。

  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优秀高中去学习是走进美国著名高校的第一步,也是走向精彩人生的开始。

 

文章:“选择美国就读高中的优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