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美国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至今还记得,踏上飞往美国的班机时的兴奋劲,曾经,去往美国是一个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依然记得在美国的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

一个在美国相对华人非常少的地方,也是美国朋友建议我去那里的原因之一。当地的人基本都是白人,非常友善,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街上会有和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跟你友好的打招呼,刚去那里的非常不适应,还会以为他认错人了原来那是当地人友好的表示。如果你需要任何的help,就读的大学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小城镇A shland这个小城镇仅有4万人左右。都非常乐意帮你即使是陌生人。这里的人生活很安逸,非常休闲,具当地人说,保守的美国人都很注重享受生活,这一说法在A shland得到很好的体现。把工作与生活分的很开,休闲时他喜欢旅行,去电影院看电影或者带着全家去BBQ还经常举办小型的homeparty,邀请国际留学生参与,这也是一个与外国人交流的机会,那里我还交了两个不错的小朋友,偶尔我会一起去郊游BBQ喜欢好奇地问我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中国在哪里啊,可不可以带我去呢之类的问题,还喜欢show些他喜爱的小玩具给我看,然后很认真的告诉我howtheiarworkwell.值得一提的homestaybytheway,虽然我年龄足够独立进来租房子,但是还是比较喜欢住在美国人的家庭,既不会打扰到自由空间,也可以多一点机会了解美国人的家庭。那可爱的房东和房东太太,一对年近80老人,房东太太在一个教会工作,房东在一所初中教学,美国,像他那样的年龄还在工作的老人并不少见,身体都很健康,思路也很清晰,工作效率不亚于年轻人。这对可爱的老夫妇生活的悠闲自在更像是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生活得甜蜜而温馨。每隔三个月都会驾车进来旅行,每个月都会进来听音乐会,每周末都会邀请朋友来家里打桥牌,偶尔他还会进来吃烛光晚餐,浪漫至极,羡煞旁人。偶尔他还会邀请我加入他一起去听音乐会或者外出吃饭。房东闲的时候也喜欢找我聊天,聊一些他生活经历或美国的文化,也很喜欢跟他交流中西方文化的差别。房东太太是个fashion老太太,每个月都会去Columbus做一次头发,每次回来都不忘到房间show一下给我看,让我给意见。还记得我刚搬到家时,会带我认识他邻居,邻居们都很友好,会邀请我参与他party,其中一个邻居家有个pool,夏天时他会邀请我和我朋友去游泳。

春天的OHIO春暖花开,值得一提的美国的气候环境。鸟语花香,打开窗户抬头可见那天空中清澈的天际蓝和多多纯净的白云,尤其是雨后,随处可闻到那翠绿的草坪还有住户门前种植的花儿的清香。一个人开着车走在A shland小镇上,听着音乐,打开车窗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清新的春风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当课程压力繁重需要减压时,喜欢跟朋友们驱车到Columbus郊区Hiking去感受美国的大自然。那里的夏天非常短暂,而且雨水很多,所以感受不到炎热的暑天。秋天刚刚到来时,就可以开始准备冬天的衣服了因为OHIO冬天是非常的漫长的而且漫天飞雪的日子很长,那时的就只能躲在家里冬眠了除了上课和超市之外。还好冬天的OHIO室内还是春天般的温暖,因为供暖特别足。如果碰到天晴了路上的积雪融化了一定会抓住机会和朋友进来撮一顿的隔壁的downtown有20分钟的车程,那里有中国餐馆,日本餐馆,当然还有非常地道的美国餐馆,因为这些餐馆价格也非常适合我学生消费,所以成为我留学生常光顾的地方。经常去的那些中餐馆,老板和老板娘都是福建人,慢慢的和他都熟了每次去都像是回家一样,什么都不用说,都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重要的且还不要我小费。

不过每门课的作业量都很大,如果你又想保持很高的GPA 话,会有很大的压力哦。还好,每学期只修3门课,不算多也不算少。喜欢美国教授上课的方式,大部分教授都会照顾到每一位学生,上课时我随便的坐在一起讨论一个topic同学们可以任意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对于老师的观点你也可以否定,只要你有充足的理由。如果学生一直keepsilence,课程是按学分修课的如果你想快点毕业可以每学期多修几门课。教授会主动叫学生的名字去参与其中,如果你还没有idea,被教授叫到名字会很紧张的惊讶的教授有着超强的记忆力,上过一次课都能全部记住学生的名字,甚至我隔了一年再次选他不同的课时,还能脱口而出我名字。喜欢我课程的groupwork与美国人一起做teamwork使我感受到美国人做事的方式与思维方法,喜欢他做事的严谨和坦率,时间观念性强。一般喜欢坐在校园的草坪上旁边放着咖啡,手里拿着材料,边喝咖啡边讨论我作业。碰到下雨天,就选择在咖啡馆里,不过,咖啡馆非常的恬静,往往也得放低分贝,着实有点不自在

学到不只仅是学习上的理论知识,还有更多的生活中的经历。假期的旅行也开阔了视野,美丽的风城芝加哥,充溢诱惑的纽约大都会,神秘而具魅力的加州以及赌城拉斯维加斯,这些繁华的都市让我看到美国恬静小镇之外的喧嚣与诱惑。还有每年的圣诞节之前,学校组织的homecoming活动,组织国际留学生去全美各地的美国人家庭过传统的圣诞节。还记得09年圣诞节时亚特兰大之旅,那里真正感受到美国保守的圣诞节,圣诞节前夕会准备非常丰盛的圣诞大餐,火鸡肉,烤蛋糕,masspotato,两年的美国学习与生活教会我很多。pizzasoup,各种水果,还有红酒,可乐,以及饭后甜点。最重要的分享圣诞礼物的环节,这些礼物是全家人为彼此准备的而且互相都不会被告知,把准备好的礼物都用精美的包装盒包好放在挂满灯饰的圣诞树的周围,全家人吃完饭来到liveroom,指定一个拆礼物的人,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期待着被念到自己的名字,看着放在圣诞树旁的大大小小的包装盒,真是有一种欲望打开看看里面到底都是什么。那年的圣诞节也给了一个很大的surprise没想到去的那个美国家庭,home妈妈和home爸爸还有他孩子们也给我准备了礼物,有漂亮的衣服和包包,也有bodiwash,lotion,cream之类的洗护用品。圣诞节过后,一起去了亚特兰大可口可乐工厂总部,那里品尝了可口可乐在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可口可乐的口味。去了著名的CNN电视台,观赏了CNN工作的场景,看到主持人镜头前的庄重与切换short广告瞬间时娴熟的补妆动作,而且还不忘跟同事调侃几句。还有观赏了A quarium见到海洋馆里千奇百怪的鱼类。女儿跟我年龄相当,经过将近两周的相处,已经成了好朋友。离开亚特兰大之后,还经常联系,还相约来中国游玩。

 

 

文章:“我难忘的美国留学生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