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的指南

发布时间:2016-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时至5月,基本上大部分小伙伴的录取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办理签证,并提前了解当地文化,为之后在美国的生活做好铺垫。提醒大家,很多禁忌是不可以触碰的,这也是让你成为一个人见人爱、有着良好社交的人的前提。那么在美国留学的你,应该在自己的生活中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学习篇
  1.切忌造假:美国人非常注重学术诚信。因此,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们切忌在学术上造假。不仅学位论文,就连平常的课堂报告、课程论文在引用他人内容时都要注明出处,否则放入庞大的论文库中对比检索,只要有一个短句抄袭都会被标示出来,受到零分成绩、取消学位或者开除学籍的处分。
  2.切忌逃课 :美国留学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在出国留学后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翘课不仅是一种资金资源的浪费同时也是一种对家人尤其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除此之外,国外对于留学生的出勤率是很看重的,如果留学人员的出勤率不能保证并且警告之后仍然不改的话,校方有可能会取消该学生的有效签证,更有甚者取消留学资格遣送回国。
  3.切忌宅:学生在刚到美国时,因为语言问题,沟通可能会出现问题。但是,学生不要因此刻意减少或者拒绝与其他人的接触与交流就未免有些得不偿失。过于宅可能会出现在国外留学多年仍对当地文化知之甚少的局面,适应异国文化更无从谈起。
  生活习惯篇
  1.1女性不能单独喝酒:女性不可单独喝酒,如果单独喝酒或几个女性聚在一起喝酒,都被视为“正在等男士的女人”。不谙此情的妇女可能受到男士“毛遂自荐”式的骚扰。
  2.切莫搭便车:也许你在很多旅行书籍中看到很多free ride搭便车的故事,但实际上在当今的美国不是很普遍。至少在东西部的大城市附近随意搭便车是比较有风险的,有些不怀好意份子看到路边步行的女性,就主动停车,殷勤要求送上一程。碰到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冷言拒绝,不要多加搭岔。
  3.不乱送礼物:送礼必须送得有意义,例如朋友生日、同事结婚可以送上一份礼物,以表心意;但不能动不动就送礼,这样对方不但不会感激,还会疑心你另有所图。不知送何礼物为宜时,可以送鲜花,作客或参加宴会,鲜花总是得体的,香水和威土忌等也普遍受到欢迎。
  社交篇
  1.不能随便说“I am sorry”:“I am sorry”和“Excuse me”都是“抱歉”的意思,但“I am sorry”语气较重,表示承认自己有过失或错误,如果为了客气而轻易出口,常会被对方抓住把柄,追究实际不属于你的责任。
  2.谦虚并非美德:如果一个能操流利英语的人自谦说英语讲得不好,接着又说出一口流畅的英语,美国人便会认为他撒了谎,是个口是心非、装腔作势的人。中国人视谦虚为美德,但是美国人却把过谦视为虚伪的代名词。同美国人交往,应该有一是一,有十是十,不必谦虚客气,否则反而事与愿违。
  3.不要称呼黑人为“Negro”:在美国,歧视是属于非常严重的一件事。Negro是英语“黑人”的意思,尤指从非洲贩卖到美国为奴的黑人;所以在美国千万不要把黑人称作“Negro”,跟白人交谈如此,跟黑人交谈更如此。否则,黑人会感到你对他的蔑视;说到黑人,最好用“Black”一词,黑人对这个称呼会坦然接受。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之外,还有很多生活中的小细节需要我们去慢慢摸索,新的生活也是新的挑战,希望大家在美国的学校和生活中都能顺风顺水~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的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