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需要了解那些常识

发布时间:2016-9-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你去美国留学的时候,换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所以要学着用平和的心态接受新文化、环境的差异,这样才能让你迅速融入新的生活。下面就要介绍一下美国留学生活要了解的常识。
    1.打招呼
    在美国,陌生人之间微笑、打招呼很常见。几乎每次经过的人都会跟你说声 "Hello", "How is it going",等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想停下来跟你交谈,他们只是习惯了打招呼。所以如果在美国大街上有位帅哥/美女面带微笑跟你say hello,别想多了,人家不是对你有意思!
    2.握手、拥抱或kiss
    看美剧的时候总是会看到美国人之间见面非常热情,拥抱、face kiss是常有的事,你可别以为这就是他们的礼仪哦,这也是要分人的,朋友或熟人之间通常会拥抱或kiss,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之间通常的礼仪是握手,这一点跟我们国内还是比较一致的。
    3.私人空间
    都知道美国人是最讲究私人空间的一个民族,在美国,不熟的人交谈时中间通常隔着1米的距离;另外,也不能随便讨论别人的经济状况、健康状况、感情状况等等,这些都被认为是很不礼貌的。总之,对于不熟悉的人,别问人家多少岁,这件衣服花了多少钱,头发在哪剪的,只讨论讨论天气就对了!
    4.小费问题
    这个非常重要,在美国,无论你是去餐厅、酒吧、坐出租车、住酒店通通都是需要付小费的,小费的金额一般是消费金额的18%-20%,最低也得有15%,不能再少了,否则你就等着挨白眼吧!
    5.排队
    无论你是去餐厅、商场还是去银行,只要你的面前有人在排队或者有waiting line,记住,永远都不要插队,也不要越过那条线!美国人可不像咱们这么好说话,有个熟人就能插个队。
    6.言论自由
    美国虽说是个言论相对自由的国家,但是,在公共场合,要注意尽量避免谈论政治、宗教、同性恋、种族等等敏感话题,即使要说,也注意把握尺度,毕竟,谁愿意听个歪果仁讨论自己国家的问题啊是吧。
    7.关于吸烟
    在美国接近80%的人是不吸烟的,绝大多数的室内公众场合也是禁烟的。所以吸烟之前务必问一下周围的人是否介意,去别人家里更是要征得主人的允许才能吸烟。
    8.关于打电话
    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大声讲电话,如果一定要打,尽量简短、安静。另外手机尽量调成振动模式,即使你的手机铃声再好听也会被认为是一种打扰。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需要了解那些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