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IPRS前要准备什么?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正常入学的要求你要满足,比如ielts overall 6.5, 每门不低于6。顺便提一句,英语成绩好坏不太影响奖学金的申请,就算你拿9分和你拿6.5差别不大。这点跟GRE不一样噢。这里申请奖学金只承认ielts, toefl/GRE/GMAT等等都一概不理。

推荐信,当然你能找到国际知名人物签你的推荐信是绝对有利的,一般就找你本科/研究生时的导师,系主任什么的签个字就行,没有必要费精力。但如果你有English native speaker的朋友,如外教,让他们亲手写一封推荐信是有一定用处的,老外一看就知道那封信是真实的啊。

联系导师:找导师有什么原则吗?从学业上来讲,最好当然是“well-known”的大牛咯,但从奖学金的角度,找系主任什么的最管用。奖学金的评定一般是系里面先初选,提名给international / research / scholarship office,最后由uni. Scholarship committee确定最终人选。通过系里面那一关很重要,一般是系里面几个老师组成系的奖学金评定小组,常常是一个下午几个小时就搞定,说实在的,你要不是一枝独秀,额外引人注目的话,就只能看你的运气了。但是你是系主任的prospective student的话,…,多少会给点面子。当然,要是你就是那个小组的其中一位老师的学生的话,我不用说了:-)unfortunately,你基本上是不可能知道谁是那几位神仙的。要是找不到导师,比如email石沉大海,或者导师答复冷淡,也不用急,这不意味着申请会失败,一般你自己没有联系到导师的话,学校会自动给你分配,而且你过来后可以再改。

Research Proposal:澳洲学校一般不要求personal statement,有个c.v.(resume)就行。但Research Proposal是不可缺少的。其实,我觉得也没有人会真正关心这玩艺,没有人会仔细去读他。但你却一定要交,否则申请决不会被考虑。这是澳洲人的原则。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个课题,写一个研究计划,写清楚研究目的,方法,预期outcome,应用前景等等,反正,你就使劲吹吧,不要太过分就好。注意,这个题目只是考验你的写作能力的,等你真正到这边开始research以后,课题会重新

文章:“申请IPRS前要准备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