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国留学热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呼吁高校合并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堪培拉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教育、科学和培训部长朱莉·毕晓普预计,中国的发展将引发澳大利亚大学的重组。她鼓励规模较小的高等学府考虑寻求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实行合并。

据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人报》4月19日刊登了对毕晓普的专访。她说,尽管“兼并”这个字眼会对许多学校造成心理障碍,但她依然鼓励大学考虑合并,以便向国外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在全球教育市场都在适应中国发展的时候,澳大利亚的高等学府需要掌握住自己的命运。

她表示,许多大学的负责人对她的战略思路有了“非常积极的回应”,他们想谈论,而且已经在谈论合并了。

据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国,去年中国内地在澳留学生超过8万人。

文章:“应对中国留学热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呼吁高校合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