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面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6-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留学低龄化趋势逐年增强,去澳洲读中学的学生日益增多。澳洲一些优秀的公立中学和越来越多的私立中学,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也开始要求学生参加面试。那么,童鞋们应该应对这些面试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通常来说,面试的类型主要分为三种:现场面试(面对面交流)、视频面试(通过网络)和电话面试。无论学生是进行哪种面试,以下一些准备工作都会有帮助。

  首先,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很重要。有些学生在面试时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认为必须非常完美的回答签证官的所有问题,所以,一旦遇到不会答的问题时,特别容易慌张,这时,我们就要端正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要清楚,面试官是不会因为一道题的表现而拒掉一个学生,如果学生一时间实在想不出该怎么回答,不要轻易地说“I don’t know”或者”I have no idea”,可以试着说说自己思考这个问题时的思路,这样可以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喜欢思考的好印象。

  其次,可以尝试提前把一些常见的问题和答案写下来,平常自己多练习,并针对答案进行相关的扩充和联想,但是,切记死记硬背,这样很容易被面试官发现,建议在准备问题和答案时按照要点分点列出来,面试时能联想作答。

  再次,面试时注意平稳的语速。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面试时经常会出现语速过快的现象,语速过快有时导致一连串的语法错误以及发音不清,并不能凸显自己的口语很流利,特别是面试中碰到自己准备过的问题,回答得语速极快,而遇到没准备的问题就结结巴巴,这样前后的大反差会给面试官留下作弊的印象。同时,语速过快也会带动面试官加快语速,很容易出现听不懂问题的情况,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所以放慢速度,一方面可以清楚地回答问题,另一方面也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避免过于紧张。

  最后,在面试过程中,可以说一些跟学术不太相关的东西,可以谈一些自己平常的兴趣爱好,旅游时的趣闻等,澳洲人喜欢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这些都能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让面试官了解到你是一个积极的、非常有趣的人。同时,记住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懂礼貌,避免和面试官进行争辩,再提出自己的不同观点是,也要尊重对方。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尽量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

  以上仅是一些经验总结,实际上,无论是哪场面试都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都有自己的特色,童鞋们在澳洲中学面试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历,扬长避短,展现自己的优势和自信,灵活应对哦!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面试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