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重审国际学生助学金会影响中国学生吗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BC省政府近日对留学生助学金的发放政策进行重新审核,取消了部分已经决定发放的款项,并正在追回已经发放的部分助学金。这次BC省政府的助学金审核行动,主要是针对一定数量的弄虚作假的当地学生,没有任何歧视华人学生的意图。所披露信息中提及的具体实例并非中国籍学生,就已经说明问题。

    加拿大各省政府(联邦政府不设教育部,不具体管理各省的教育)对助学金的发放有法可依。其主要发放对象是有经济困难的加拿大法定国民、长期居民和难民的当龄学生。这符合加拿大政府的高税收养高福利的国策,对依法向政府缴纳所得税的加拿大国人而言,可谓是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BC省的教育法规中,还明确规定,助学金申请人需要填报在该省、加国及其他地区所受全职高中后在课堂内的教育时间(含带薪实习阶段),其受教育时间满32个月者,不再有资格申请助学金。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对任何国际留学生赴加留学申请的审核中,都强调其担保人的实际经济能力和现金能力,从来不同意外国留学生在其全日制就读的加拿大高等学府校园以外的地点“合法”打工。虽然加拿大部分省政府有条件地向部分优秀国际留学生无偿发放助学金,但这不会改变加拿大政府对在读国际留学生经济能力考量的根本政策。因此,对申请赴加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没有必要对此风波产生忧虑。

文章:“加拿大:重审国际学生助学金会影响中国学生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