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拨两亿美元改善海外移民学历认证问题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未来数年将增加拨款二亿一千万美元的经费,加速改善海外移民的学经历认证问题,以协助医师、护士和其它专才抵达加国后能尽快进入本身专长领域工作。
  海外学经历认证是加国移民社区近年来最关切的议题之一,外国医师或具有博士学位专业人才移民后,由于过去的学经历无法获得承认,只能开出租车、当超市店员、或在工厂从事劳动工作,这些事例时有所闻;但是,加国整体人口逐渐老化,估计未来的人口和劳动力增长都须仰赖外来的移民,无论官方或产业界都已体认到,协助技术移民扫除这类就业障碍的重要性。

  加国移民部长胡平藻廿五日在多伦多宣布,联邦将在未来数年内拨款三亿二千万加元(二亿五千万美元),透过跨部会合作方式,加速协助移民融入就业市场。

  据了解,其中针对医疗卫生部份,这项跨部会计划将拨款七千五百万加元成立专署,专责外国受训医护人员的学经历认证,并设立网站辅助认证作业,以及追踪考核认证事宜,这一计划预计在五年内,辅导一千位外国训练的医师、八百位护士、五百位医疗辅导人员进入加国医疗体系内工作。

  据悉,这一计划也打算在六年内,设置一套范围广泛的外国学历资格认证制度,同时照应须考执照和不须考执照两大类范畴的职业领域,另外,计划中也将设立入口网站,帮助移民来加之前即先了解加国就业市场,特别是各专业领域的实际状况和要求,和如何预做准备等。这项计划也将拨款,为移民提供专业语言能力培训。

文章:“加拿大拨两亿美元改善海外移民学历认证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