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留学担保金的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16-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加拿大留学有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就是加拿大硕士留学担保金的问题。去加拿大留学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的过程中是需要提供资金证明的,保证金在申请留学签证的时候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申请材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加拿大硕士留学担保金要求及注意事项。
    加拿大的留学担保金金额:
    一 、报读专科课程,担保金一般为 40 万元,学历条件为高中毕业、中专毕业、技校、职高毕业、大专在读等 ;
    二、报读学士课程,担保金一般为 60 万元,学历条件为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 ;
    三 、报读硕士课程,担保金一般为 30 万元,学历条件为本科学士或以上。
    加拿大的留学担保金要求:
    一、至少十二个月资金累积历史的证明。最近两个月内的显示现有可用资金的存款证明原件 ; 存单原件及 / 或存折原件。资金一    直都存在银行,已经存满 12 个月 ; 存款的金额,一般需要保证能支付学生在加期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二、保证金来源的书面说明。一般情况下,资金的来源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资金一直存在银行的,那么担保人一般都是有定期存款的习惯,可以追溯更早以前的定期存款记录,找到资金累积的历史,会更有说服力,向签证官说明,这笔资金是为学生留学而专门存下来的。
    2、如果找不到十二个月之前的历史记录,那么,可以解释为资金由担保人的收入所得,并务必要保证金额与收入相匹配。如果是从股票基金账户转账或者固定资产买卖所得,那么需要提供相关的交易凭证,而股票或基金账户则需要提供过去 12 个月或更久的交易记录。
    3、如果担保人是公司股东,资金由股东分红而来,则需要提供分红转帐记录,以及公司的各项材料。如果是固定资产买卖所得则需要提供商业交易文件及房地产交易文件。
    加拿大的留学担保金详细规定:
    一、居住在加拿大的担保人,使馆只接受加拿大国家税务部签发的 T-452 税单或担保人雇主出具的 T-4 工资表。
    二、居住在美国的担保人,必须提供由雇主出具的 W-2 工资表正本 ( 或经公证过的副本 ) 并且提供公证过的最近的税单副本。美国移民局的 1-134 表不能作为赴加留学的经济担保书。
    三、居住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担保人,必须提供个人税单的正本或公证过的副本。
    担保书须经公证,并用英文或法文书写。若原文系其他文字 ( 含中文 ) ,则需有翻译公司出具的英文或法文译件。
    专家指出,去往加拿大留学,凡奖学金每年不足 12000 加元的学生,应办理符合上述条件的经济担保手续。必须避免的四个误区:
    误区一:去加拿大要提供就读年限所有的费用作担保金
    办理签证时,提供担保金是为了证明家庭有足够的资金能力可以负担留学生在加的所有开销。
    加拿大一年生活费加学费大概为 15-20 万人民币,按照上限 20 万来算,研究生 2 年需 40 万,本科生 4 年 80 万。而如果家庭持续收入来源能力较强的话,担保金通常只需要覆盖总费用的 80% 即可。
    若赴加读高中,考虑到未来必然会续读本科,因而需准备 80 万左右的担保金,若读私立贵族高中则须准备 100 万担保金。
    误区二:担保金必须存满 12 个月定期
    这个是学生家长最常见的理解误区。原则上加拿大要求担保金须解释 12 个月的历史,作为一年的定期存款,是最为简单的证明方式。
    但往往定期存款的低利率束缚住了家长的大额资金,所以对多数家长来说,这个成了最头疼的问题。
    其实只要持有超过一年 ( 含一年 ) 的股票,债券,基金,房产,只需要变现开立账户,或者持有一年期 ( 含以上 ) 稳健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开立相关资产证明,都可以用来解释 12 个月的资金来源历史,从而解放了家长手中大额的流动资金用作其他高回报的投资方式,同时不影响担保金的开立。
    误区三:房屋抵押或贷款可以用作担保金;
    如果家里没有理财产品,若有多套长期持有的房产,可以变卖其中数套,这样的资金来源和历史都是非常可靠的。
    若家长不舍得卖房,而采用房屋抵押来获取资金是绝对不能作为担保金使用的。担保金里面的资金组成是不允许有任何债务性的资产存在的,因此抵押和贷款都是行不通的。
    误区四:加拿大签证不需要担保金
    目前附加拿大留学有三种签证形式:常规签证,SPP 和 SDS 签证。其中常规签证是必须提供有来源有历史的担保金。
    而后两者,则要求学生满足相应的语言和录取条件后, ( SPP 需要雅思5.5 分,SDS 要求雅思 6.0 分 ) 在加拿大皇家银行或者蒙特利尔银行开立账户,存入 1 万加元,并提供第一年的总费用来替代担保金办理签证,而因这笔钱不要求来源和历史,虽不等同于担保金,但起了替代作用。
    SPP 和 SDS 签证过签率较常规签证要高,也是加拿大鼓励优秀学生赴加留学的优惠签证政策。
文章:“加拿大硕士留学担保金的相关知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