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奖学金分类

发布时间:2012-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两种划分方式

    按照来源分。这些奖学金和助学金可分为:1.加拿大政府提供的;2.私人及私人性质的基金会提供的;3.学校提供的。

    按学科分。该类奖学金主要是奖励或促进某些领域的研究。有的是按申请人的成绩决定是否给奖学金,成绩优异者机会多。大多数奖项同时取决于以上两种因素。奖学金是无偿提供给本人的,获奖人数相对有限,奖项金额多寡不一。如,安大略研究生奖学金(OntarioGraduateScholarship简称OGS)每年有1,000多个名额,绝大部分名额给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公民,给外国学生的名额只有几十个。每个名额的金额约13,000多加元。更有甚者,各个大学为了鼓励本校学生拿到OGS,为校争光,给获取OGS的高中生美国留学条件佼佼者锦上添花,再加更多的奖学金。有的学生同时得到几项奖学金,年总额达到30,000加元。助学金是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的经济资助。外国学生很少得到。

    两种发放方式

    有直接对研究生和学者本人的,研究生申请获准后,奖学金无条件地发给本人。

    有加拿大政府提供给某个国家的,属于加拿大援助外国的发展项目。申请者须先向本国政府(或向驻加大使馆)提出,由本国机构认可。获得这种奖学金的人,要和本国政府签合同,列入公派项目,在加完成学业后必须回国服务。

    奖学金一般只有一个学年,读硕士可延长1年,读博士可延长1至3年,但若1年后成绩平平,或不想继续攻读者,奖学金就不予延长。助教或助研津贴一般也有时间限制,为了给刚来的学士提供更多机会魁北克移民,往往鼓励原持有此项津贴的人让位,不予延长。

    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申请省政府的学生贷款。在上学期间不收利息。毕业后可以做个计划每个月还一点,利息很低。

    大多数外国留学生能获得的财务资助相对有限。但是有些学校可能提供专门给外国学生的奖学金(根据学业成绩)。关于有何种奖学金,最好向学校的学生顾问咨询。

    但是请记住,申请这些奖学金的人很多,而奖学金不能满足全部学习费用。研究所的学生根据他们的学术能力可能有资格获得助教或助研职务(协助教授进行教学或研究),从而获得助研金。这种资助是经由大学的资助办公申请的。加拿大教育中心也能提供奖学金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奖学金分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