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最具魅力的国家留学-丹麦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丹麦的一家私营机构Oxford Research 在欧洲几个国家进行了一项名为"最具魅力的国家"的抽样调查,这些国家包括丹麦、荷兰、德国、爱尔兰、比利时、瑞典、法国和英国。通过对100个硬性指标统计发现,对于外国人来说,荷兰是最具魅力的国家,丹麦紧随其后。而且,丹麦和荷兰远远优于其它六个国家。笔者猜想这可能也是许多中国人在留学时选择荷兰、丹麦的原因之一吧。
  童话王国丹麦在多数人头脑中的印象可能是冰天雪地,终年黑夜。这绝对是一个错误。这里夏天凉爽,冬天温暖,受波罗的海和太平洋的影响,海洋性气候较为明显。
  在发展教育方面,丹麦政府不遗余力。学校大部分为公立且免费。丹麦重视国家教育事业,注重智力开发。无论在文学、哲学领域,还是在物理学、电磁学领域,丹麦都培养出了很多优秀人才,在世界上颇具影响,如在物理学领域形成的有名的哥本哈根学派。早在1814年,丹麦就开始实行7年制义务教育,是世界上实施义务教育较早的国家。
  丹麦的大学和其它高等教育机构主要由国家管理。全国现有各类高等院校18所。哥本哈根大学是丹麦规模最大、最有名望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欧洲历史较长的一所大学。其它还有奥胡斯大学、欧登塞大学、奥尔堡大
学中心、洛斯基洛大学中心及12所高等专科学校。丹麦最大的工科大学是丹麦技术大学。丹麦的成人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也比较发达。
  丹麦大学的学位制度分硕士和博士两级。大学的学制一般为5年,有的专业如医学,其学习时间长达8年。大多数丹麦学生需要更长一些时间才能完成大学课程,丹麦大学淘汰率很高,有的专业淘汰率高达50%-60%。学生大学毕业后,即可获得相应学位。文科毕业生可获硕士学位,工科毕业生可获工程师或相当于工程师的学位。学生大学毕业后,即可获得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博士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并独立写出论文
,答辩通过后,便可获得博士学位。
  丹麦大学及其它高等院校的授课语言是丹麦语,每学年从9月初开学,次年6月底结束。许多丹麦高等院校(本科教育)要求申请进入丹麦学习的外国学生在入学前参加学校组织的丹麦语考试;申请者所持的高等教育证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须得到学校招生部门的认可,否则学校会要求出具其它有关材料;而且,如果符合入学条件的申请人超过了大学所能提供的名额,大学将按照申请者的高中毕业成绩和其它条件择优录取。申请硕士一般需要语言考试成绩,比如托福或雅思,过期成绩都没有太大关系。
  在丹麦的中国留学生Jimmy He 总结了留学生选择在荷、丹留学的一些原因:
  "荷兰和丹麦除了教育质量好、学习环境优雅、暴力事件少、社会思想也比较开放以外,在这两个国家学习是免学费的.一般来说,出国留学的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能用免除的学费来支付生活费,至少可以一年不打工;荷兰与丹麦是高福利的国家,留学可以享受免费医疗,这比在美国省了一大比钱;在荷兰和丹麦,几乎人人会讲流利的英语,大学里还开设相当数量的以英语为教学媒介的课程,而且在丹麦还可以免费学语言; 丹麦是欧盟成员国,到欧洲旅游相当便宜,而且签证也很容易;荷兰、丹麦环境美丽,几乎没有污染。对于留
学生来说可以少洗衣服;气候也不错,相对其它欧洲的国家,夏天不热,冬天也不冷。 在丹麦夏天过暑假,你可以合法打工且不用交税。丹麦每小时的收入相对欧洲和美洲都比较高。平时非法打工所得也可以支付每月开支。 对于学理科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其数额足可以支付每月开支,而且还可以适当外出旅游。"
  这些原因每种看起来都相当诱人,再加上荷兰、丹麦是欧洲几个国家里"最具魅力的国家",因此也难怪许多中国人选择去荷兰、丹麦学习。
文章:“去最具魅力的国家留学-丹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