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大学生生活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2-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至2013学年,法国大学生生活费较去年将上涨3.7%,大学生的生活压力加大。

    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表示,正在积极敦促法国总统奥朗德履行竞选承诺,提高奖学金和各项补助额度。

    大学注册费、房租与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造成了大学生生活费的总体上涨,涨幅相当于法国通货膨胀率两倍。与去年相比,巴黎地区房租上涨10.8%,外省涨幅较小,但也达2.3%,食品价格较去年上涨2.3%,服装类上涨4%。此外,法国政府在8月将大学注册费、保险费及食堂用餐价格等上调了2%。

    与日渐上涨的生活费相比,大学生的支付能力并没有改善。80%的大学生没有享受到奖学金,经济持续低迷也使不少学生家长在支付孩子不断增加的生活费时感到吃力,因此越来越多大学生开始勤工俭学。2012年四分之三的大学生表示有课外兼职,而在2006年只有48%。兼职收入已成为法国大学生补贴生活的主要来源。

文章:“法国留学大学生生活压力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