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希腊费用有优势可读美欧大学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美、加、澳等国无疑是留学热点中的热点,但到这些国家留学并不容易:费用高、签证率却相对较低。对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其家庭来说,留学必须量力而行;量“才”力,更要量“财”力。于是,放弃名声旺、费用高的留学大国,选择相对发达、留学费用低的小国家,避“大”就“小”渐渐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留学新潮。

  这种选择的确有许多现实的优势:一是这些国家经济文化相对发达,社会安全;二是签证率较高;三是费用较低,可以为家庭和本人减轻不少经济负担。同时,有些小国还普遍引进了美、英等大国的高等院校的分校,在这些小国中,接受的基本都是美式或英式教育,毕业后可以直接到美、英等国高校深造。

  希腊和南非正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留学热点“小”国。

  在希腊读美、欧大学

  希腊位于欧洲大陆的最南端,以地中海式气候为主,四季分明,冬季温和。首都雅典是一座美丽、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舒适、最安全的城市。希腊人以说现代希腊语和英语为主。

  在雅典接受美、英教育

  希腊基本是欧洲教育体系,公立高校都用希腊语教学。私立高校中有很多是英、美、加拿大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大学设立的分校,用英语教学,师资配置、课程设置和颁发的文凭都和母校一样。对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也和欧美国家一样。如果英语达不到正式课程的要求,部分私立高校可以提供英语培训。

  同时,希腊部分私立高校承认中国成人、自考、电大、函授学历,如果攻读相同或相关专业,国内获得的部分学分可以转过去,缩短留学时间。就读美、英等国大学的希腊分校,最后一年如果学习成绩、资金达到要求,学生都可以到美、英等国母校就读;本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分校,也可以转学到英、美等国学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校负责转学手续。

  费用颇具吸引力

  希腊的生活费用是全欧洲最低的,因此,到希腊留学,费用仅相当于美英等国家的一半。根据所学课程的不同,大学学费年平均在4400美元—4900美元之间;学校住宿费每年约2400美元,标准是两人一间,带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留学生平均生活费用(饮食费用占大部分)每年大约2000美元。留学担保资金要求12000美元,存款没有时间限制。

  目前在希腊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为数不多,因为在今年以前希腊尚未有高校在中国招生。自今年6月,北京丰禾意象教育咨询公司代理部分希腊学校开始在中国招生,10月份第一批39名学生全部获得了希腊大使馆签证,赴希腊开始留学生活。逐渐地,其他城市也传来了希腊留学的信息,古老而浪漫的希腊开始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注意。

  签证特点:签证时间较短,获签率高。希腊属欧共体国家,一旦获得希腊签证便可申请签证,自由出入欧洲15国;签证每一年更新一次,一般国家6个月更新一次;签证可以申请延期一半时间,比如4年的学生签证可以延期2年,如果需要学习语言,还可以再延长一年,一共可以有7年的有效期。这是希腊今年刚通过的有关法律规定的。

  留学打工:希腊法规没有明文禁止留学生打工,一般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以内,与英国的做法类似。

文章:“留学希腊费用有优势可读美欧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