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信息--经常遇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什么签证受理时间很长 ?
· 签证申请材料将送往荷兰司法部 , 使馆 / 领事馆签证处必须等候荷兰司法部的批复。

我希望过境荷兰 , 但不在荷兰停留 , 是否需要签证 ?
· 如果您持有中国护照 , 过境荷兰并不出机场 , 将不需要申请签证。

为什么已收到荷兰担保人 / 大学 / 学院的通知 , 告诉签证已被批准 , 没有收到荷兰使馆 / 领事馆的通知 ?
· 荷兰有关部委会同时书面通知担保人 / 学校 / 学院和使馆 / 领事馆。使馆 / 领事馆需要 2-3 周才能够收到荷兰发来的批件。如果您告知使馆您的传真号码或 e-mail 地址 , 使馆 / 领事馆将在收到批件后尽快通知您。

我住的地方离北京 / 上海 / 广州很远 , 我可以邮寄我的申请材料吗 ?
· 您不可以邮寄您的申请材料。因私护照申请者必须亲自来我馆申请签证。 65 岁以上的申请者可以由其直系亲属代为递交。

在我的护照领取单据上 , 没有注明确切的取证时间 , 为什么 ?
· 您的签证申请材料将被送往荷兰的有关机构。签证处必须等待荷兰的答复。例如申请商务签证其受理过程可能会需要 25 个工作日。签证处在收到批准件 / 拒签信后会尽快 通知您。

在哪里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
· 请在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 站 ) 办理 “ 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我的签证被拒绝 , 我什么时候可以再申请 ?
· 您可以随时重新申请。但您应该仔细研究拒签理由 , 仔细考虑新的申请是否能够改变签证结果。

什么是公证书 ? 在哪里认证我的公证书 ?
· 公证书是由当地公证处签发的文件 , 请与当地公证处联系。
· 认证信息 : 中国人请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联系。
· 认证信息 : 荷兰人请与荷兰大使馆 / 领事馆联系。

为什么我的签证荷兰当局已批准 , 我还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和递交相关材料 ?
· 为了核实申请人的身份以及其确切的访问目的 , 您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和递交相关材料。

别人可以替我领取签证吗 ?
· 您可以授权某人替您领取签证 , 此人需带”护照领取单据”以及他 / 她的身份证。

在哪里购买健康保险 ?
· 可以 在中国的保险公司购买。

文章:“签证信息--经常遇到的问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