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门槛降低赴意大利留学路拓宽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专员近日表示,意政府把赴意留学的机会由一年一次增加为一年两次,并希望借此推进中国赴意留学生数量实现翻番。

据《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诺贝托介绍说,过去几年,去意大利攻读大学学位的中国学生数量有了显著的增长。据悉,2007年初就有近千人注册,这是去年一年注册总数的两倍,更是中国学生赴意大利留学肇始的近20倍。诺贝托希望2007到2008学年,中国赴意留学生数量能再翻番,达到2000人。

诺贝托表示,意大利留学同其他欧洲国家留学相比,具有费用方面的显著优势:留学生每月生活费约需人民币6000元,一名学生每年的学费平均在人民币1万元左右。

诺贝托还说,2007年3月已经有1000名学生去意大利,他们将通过为期半年的语言深造,在2007年9月攻读意大利学位。据了解,这些学生是在中国接受意大利语入门培训后,免试去意大利留学的。而此前的一年,学生必须通过语言考试后才能去意大利留学。这些事实表明,留学意大利的语言门槛大大降低了。

文章:“语言门槛降低赴意大利留学路拓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