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那些优势吸引学子前去

发布时间:2016-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留学是工薪阶层2010年首选的国家。目前马来西亚有49700多名国际留学生,其中较多的是来自于印度尼西亚,其次是中国,有近10000人,占留学生总人数的20%,再次是中东地区,第四是韩国。凭借其宽松的留学政策、低廉的费用、入学门槛要求低等优势,如今马来西亚已然成为了一些中国学生喜爱的留学目的国,到马来西亚求学的中国学生也在不断增加。

  一、马来西亚吸引中国留学生的优势在哪里?
  马来西亚的教育水准高,教学模式与国际接轨,双联课程是马来西亚教育的特色并且受国际公认,即学生可通过3+0、2+1、1+2的课程,可获得英、美、澳、加等国的学历。此外,马来西亚的留学费用低廉,签证成功率高,学生只要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取得签证的成功率接近100%。

  二、申请马来西亚大学和参加国内高考有冲突吗?
  完全不冲突。申请马来西亚留学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只需提交高中毕业证书以及成绩单的公证件,部分大学申请条件更宽松,高二在读就可以申请。而且马来西亚入学时间灵活,平均一年两次开学的时间间隔不会很久,入学也没有要求一定提供雅思成绩。加上马来西亚签证办理的便捷、高效,即使参加完高考再办理马来西亚留学也可以。

  三、关于语言方面,马来西亚是华人居多,大部分都讲汉语,是不是不利于学英语?
  马来西亚华人大概有600万人,并不是全部的马来西亚华人都会讲中文,大概30%是完全不会中文的。其实在校园里面是较好的学习英语的地方,因为课堂考试、回答问题、课堂讨论、参考书、讲义都是英语的,所以学生可以以此来培养英语,总之中国的学生到马来西亚把自己的中文收起来,多说多练英语,语言就不是问题。

  四、一般国际留学生留学马来西亚,就业的趋向是什么样的?
  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当地就业,也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去深造,甚至到外国去工作,但是较主要的还是考虑个人的能力,文凭只是一个入门票。由于马来西亚不能移民,所以很多学生毕业后也会考虑回国就业,大部分就职于外企或国企,也有自己经商的。

  五、根据以往学生申请存在的某些问题,给我们学生做几点指导建议?
  首先,有些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比较仓促,没有衡量自己的能力和去向,往往都是随大流,入读后却发现所在的学校或者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读书一旦失去了兴趣,知识的获取就无从谈起了。所以说,在择校和专业上面要慎之又慎,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专长、能力以及就业市场的趋势来选择才是较明智的。其次,学生到了马来西亚之后,往往在较初的学习和生活上碰到了问题就轻易放弃,其实我每次都劝学生把面对高考的毅力带到马来西亚去,任何事情总是开头难,所以出国留学前心里上一定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文章:“马来西亚那些优势吸引学子前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