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申请院校指南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瑞典大学要求: 

      1. 完成高中学业,有毕业证书;
  2. 具有一定的英语写作和口语水平,托福考试500-550分;
  3. 瑞典语要求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以通过瑞典国家的瑞典语考试为标准。

外国学生申请瑞典研究生的要求:

  1. 完成大学学业,持有学士学位证书,所要学习的研究生专业与大学学业相一致;
  2. 学生必须有校高的英语水平;
  3. 许多大学的系对申请研究生的学生没胡瑞典语方面的正式要求,但是对于许多用瑞典语的讲座、研讨会需要较高的瑞典语水平,建议某些不会瑞典语的学生在学习研究生的课程同时,学习短期的瑞典语课程;
  4. 学士学位不是上研究生的充足条件,往往各大学要对申请者进行评估,看他/她是否有能力继续深造,甚至直至完成博士学业。

签证和居住申请

    来自非欧洲国家的外国学生,必须在去瑞典之前得到有效的护照和居住证明,签证和居住证明在学生国家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得到批准。

  申请居住证明时,学生必须持有瑞典大学给你的录取通知书,必须证明你的经济能力,证明你有能力负担你在瑞典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不管是自己的存款还是奖学金。在完成学业后,学生必须立刻离开瑞典。

  居住证明期限为一年,如果你需要延长时间,你必须提交目前的学习成果和充足的经费,在学习期间,你不能打工,只有在5到9月之间可以。

  申请在瑞典学习或研究的居住证明需要两份申请表、两张照片、瑞典大学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有效的护照、经济担保资料,如果你可以得到奖学金,需要提供最低每月6300克郎奖学金的证明。

经济担保

  出国留学人员经济自保:

  由银行出示证明,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在瑞典学习和生活,资金能够汇到瑞典。

    出国留学人员经济担保:

  1.由你的担保人出示愿意为你担保在瑞典的费用的文件,在文件中说明你需要在瑞典居住的时间和所需要的费用;
  2.由银行出示一份你的担保人的经济情况证明,或是由担保人公司出示担保人工资水平的证明,以证明担保人是否有能力提供你在瑞典期间的费用;
  3. 如果你的担保人居住在国外,必须增加银行证明,以证明你的担保人寄钱给你没有任何障碍。

文章:“瑞典留学:申请院校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