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时间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2-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2012年的留学申请告一段落,收到大学offer的同学都在准备着九月的开学季,为行前坐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但是想要2013年出国留学的同学就要开始着手做申请工作了。那么2013年的英国留学申请有什么趋势呢?

    一、申请人数激增

    分析原因:在大环境比较下,英国留学的性价比凸显:汇率下降,费用由高不可攀降至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范围。

    目前中国留学生的人数在英国大学国际学生申请人数中名列前茅。相对的也提高申请者之间的竞争程度,所以学子们要尽量创造个人的申请优势,方能从众多申请件中胜出。

    二、申请时机很关键

    分析原因:英国学校不设定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先到先得,随申随录,一部分自身条件不是特别优异的学生赶个早起,早早的投递了申请的材料,占着时间优势得到了满意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相反有些学术条件非常好的同学,觉得只要名额未满,什么时候申请都无所谓,自己抽课余时间,拉长战线,准备材料的时间有的长达两三个月,甚至在大四开学之后耗上半年才把申请递交上去。

    这时候学校剩余的位置已然不多,但是申请者还是人满为患,可想而知,学校在挑选学生的时候会慎重再慎重,自然而然的就提高了录取标准,录取率自然会降低不少。

    展望2013年申请状况,一部分提早规划的学生,除成绩单之外文书材料已经基本完成。还未到9月份,已经有不少名校开放了申请,如果学生材料齐全,可以比往年更早提交申请。

    三、关于语言课程

    除此之外,学校在申请的时候,可以先接受申请后再递交语言成绩的,同学们一定要先申请,把位置占下,而后同时准备雅思考试,等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再补给学校即可。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自己想要申请的专业科目提早招生满额的状况发生,造成申请不到的遗憾。


    四、申请学校和专业呈现多样化

    分析原因:学生和家长更加理性,不仅仅只迷信排名,也不仅仅只在商科领域里扎堆。申请涉及的学校和专业涉及的更宽泛,学子们也开始涉略各种类型的专业科目。

    五、招生工作比往年截止提早

    分析原因:从2011年年初开始,申请2012年9月入学的学生已经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开始办理留学事宜,单第一批申请的投递量就比以往大得多,由于英国学校不设定具体的截止日期,学生随申随录导致末班车提前到来。

    2012年入学申请时,大家都会尽量赶上第一批申请,尤其是那些条件好的学生,所以对于2013年入学的留学生们,如果想申请英国名校,赶早是非常有必要的。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时间很关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