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费用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负笈海外的其中一项主要考虑是费用问题。另外还要考虑修业时间的长短和资格是否得到中国或其他国家的承认。留学外国的主要开支包括学费、生活费和旅费;如课程超过一年,还须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如果学生留在英国度过暑假,便需额外费用。

  私立院校

  私立学校、私立延续和高等教育院校各自拟订学费,不同院校学费相差很大。有些院校的费用已包括住宿和膳食;另一些院校如不提供膳宿,校方亦会将有关膳宿及生活费等开支预算告知学生。学生如未满十八岁,家长需预备一笔款项,作为学童在学期中假期、复活节及圣诞节假期接受监护人照顾,以及接送学童往返机场费用(如学校不负责接送)。一般私立学校没有为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如欲知详情,可直接向学院查询。

  国立院校

  国立院校自行拟订学费。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学费通常是一样的。一九九六/九七年度各大学及国立院校延续及高等教育的平均学费如下:

  本科课程

  文科类(包括商业、会计及法律)6,200英镑理科类8,000英镑临床医学、牙科及兽医学15,000英镑

  延续及高等教育课程

  专业课程及高级文凭5,500至6,500英镑其他课程,包括文凭、GCSE/GCE A-levels,BTEC课程3,500至4,000英镑但是学费时有差别,例如北爱尔兰的两所大学的学费,比英国其他地方便宜很多,而一些院校的学费较高。很多大学亦提供少数奖学金以吸引成绩优异的学生。因此,学生在报名前必须查询拟修读课程的确实学费。

  生活费

  在英国不同的地区读书,生活费也有差距。一般来说,居住在伦敦及英国东南部的生活费较高,而英国北部、北爱尔兰、威尔士及苏格兰的生活费则较低。一般来说,每一位学生应预留5,000至7,000英镑(看地区而定)以应付一年的基本生活开支,包括住宿、电费、膳食、交通及其他必需费用。已婚者应另外为配偶预留大约3,000英镑。如有子女陪同往英国,则每一名子女的开支约为1,000英镑。

  大部分学生的实际生活费较一般生活费为低,例如他们可以寄居亲戚家里或与朋友同住分担住宿费。

文章:“留学费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