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国大学毕业生无缘读研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BBC英伦网报道,由教育和商业领袖组成的独立团体,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Commission)的报告说,英国大学研究所系统偏向招生海外学生,而不是本国学生。这是因为高额的学费和研究经费不足,促使英国本国的大学毕业生打消继续读研究所的念头。

    报告呼吁英国高等教育进行改革,确保英国未来有足够的技术人才。

    统计显示,英国大学自1999年以来,海外研究生人数增加了200%,英国研究生人数只增加18%。

    高教委员会警告,英国的研究所教育忽略本国学生,大学校方只想要招收支付高额学费的海外学生。

    这么一来,英国就变成了其他国家的“教育外包”机构,专门替其他国家训练研究生。

    报告说,如果英国不增加招收本国的研究生,英国公司就必须招聘海外人才,甚至迁移到有高技术人才的国家。

    委员会表示,英国的研究所教育必须配合英国经济成长的策略。 

文章:“英国本国大学毕业生无缘读研”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