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介绍

发布时间:2007-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南部黑海,领土面积为60.37万平方公里,是欧洲第二大陆,也是中欧最大的国家,人口有5210万人,接近法国。乌克兰气候宜人,自然环境十分优美,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圣地。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40%以上。乌克兰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矿藏丰富。

 

    乌克兰的民族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在现代戏剧、电影、文学、美术、建筑等方面都有较高造诣

乌克兰教育制度

 

    1998年12月11日中乌在中国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关于相互承认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乌克兰高等院校颁发学历证书和乌克兰最高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学位证书。

 

    乌克兰现有普通学校21500所,高等院校147所,职业技术学校1737所。

 

素以高速的专业水平而著称的乌克兰高等学校,今天完全可以适应培养经济、工业、科学、文化领域高水平专业人才的现实要求。

 

外国留学生预备中心

 

    预备中心对外国留学生进行语言培训,是对以后他们在乌克兰和独联体任意一所大学学习各种专业奠定基础,学期一年。学生报到的时间为8月15日到11月15日。

    预备中心的毕业考试相当于乌克兰和独联体中任意一所大学的招生考试。预备中心对不同专业,不同学历(大学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进行不同的教育。在预备中心学生们将紧张地学习俄语和乌克兰语,还有对学生,教师和商人安排不同时间的教学课程。

    对于希望到乌克兰学习者,预备中心提供所有的入境证明。留学人员到这里接受教育,如果是通过国家间的协定,该留学人员可以得到助学金。如想取得此项,他国行政机关必须向乌克兰国家教委提交必要的文件。对于领取助学金的人,免除学费和医疗费。其他学生的学费取决于选系情况(800----2000美金)。

    预科系学费包括含住宿费、图书馆和体育馆的使用费。学费中不包括生活费、交通费、医疗费和医疗保险费、手续费和其它的费用。预科系语言教育由学生自由选择(俄语或乌克兰语)。

文章:“乌克兰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