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应了解的保加利亚生活常识

发布时间:2014-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饮食

    中国有句老话叫: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价格往往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生活水平的基本要素之一,而在保加利亚生活,食品又是一个怎样的消费水平呢?首先出国留学生会发现保加利亚的超市商品没有国内那么多,但是也有不少好吃的,但最大的特点就是保加利亚的肉比蔬菜便宜,而且那里的人不喜欢吃带骨头的肉,所以跟国内是相反的,那里的排骨、脊椎骨和鸡翅卖的都十分便宜。

    除此之外保加利亚人均每天一公斤酸奶,那是因为保加利亚是酸奶的故乡,有一种乳酸杆菌名字就叫“保加利亚乳酸杆菌”。保加利亚人为本国悠久的酸奶文化自豪,不仅为酸奶出版邮票,还为酸奶建了一家博物馆。

二.交通

    保加利亚的公交票算是涨价最明显的意向了,从06年的五毛涨到今天的一块钱,而且在那里留学生还可以看到苏联时期的老式公交车。

总的来说,虽然在这里很多东西要比国内贵的多,但是依然可以买到很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生活成本也要比其他欧洲国家低很多。

文章:“留学生应了解的保加利亚生活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