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旅行护照一定要保护好

发布时间:2017-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护照过期会导致不能顺利登机或被拒入境,但其实如果护照若有以下4个状况,也会让出国留学生被拒绝上机,即便成功上机,到了目的地也会被海关拒绝,原机返回。

1.损毁

在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护照有没有损坏的地方,因为护照及上面的照片如果会损坏了,是会被拒绝登机的,因为航空公司表示不允许手持损毁的政府文件出国。

未留空白页

旅游达人一年外游次数众多,别以为护照剩最后一页没问题,由于很多大国要求落地签证,所以应保留至少2页空白页。某些国家如俄罗斯及格陵兰,更要求留至少4页空白页。

护照有效期未满6个月

很多出国留学生都知道,出国就必须持有至少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除了保加利亚、克罗埃西亚、罗马尼亚、塞浦路斯、英国要求护照至少3个月有效期外,其余26个欧洲国家一律要求6个月否则会被海关,甚至机组人员拒绝登机。早前也有日本官员表示护照有效期不足3个月仍有机会入境,但被拒绝的风险始终很高,因此建议留学生还是不要随便尝试。

4. 个人特征、数据有误

假如你的样貌作出过调整,或减肥成功,令真人与证件照片有很大出入,在更新照片前,都有机会在入境时被拦截。

       另外,如果买机票时打错名字等状况,导致机票与证件名字不符,即使过到安检,上机前或入境都会有麻烦,所以买机票时记得要细心一点。最后小编建议大家出国留学前可到政府网站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被限制出境,免到了机场才来措手不及!

文章:“出国留学旅行护照一定要保护好”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