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留学火车出行小分享

发布时间:2017-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到英国留学就会发现英国的交通建设非常发达,其中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是火车,因此同学们在英国的留学生活一定会用到,因此小编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火车出行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英国火车票可以分为全时段、非高峰、高峰、预定四类,而这四类车票都有各自的特点和用途,下面就分别讲一下这四种车票的特点。

1.全时段火车票—单程和往返

这类车票不管哪种都是比较昂贵的。比如从伦敦到爱丁堡的全时段火车票要100多镑如果同学们觉得这个票价可以负担,那直接买个通行证也许更加适合。不过通行证也比较贵,但相对全时段票而言,还是稍微便宜点的。

2.非高峰—非高峰单程非高峰往返非高峰日票

一般而言是指工作日早上9点半以前和伦敦地区晚高峰以外的时间但事实上每个运输公司的定义都不太一样。

非高峰单程

票价一般而言远远高于一个小时5.8镑的标准如果同学们实在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这个价钱可能也勉强接受。

非高峰往返

一般而言,这种票价大致就是单程的票价乘以1.8-1.9,同学们的去程日期必须是确定的,但回程可以在一个月内的任意一天使用。这种车票最关键的好处就是:大家可以在沿途的任意一个火车站下车。

非高峰日票

日票就是同学们的返程票必须在当天用这类车票的价钱大致是往返票乘以1.05-1.1

从这个价钱看来,学生们的回程几乎是免费的,但这类车票有个明显的缺点:大家一般只在一些短途路线上才买到这种车票。

3.预订票——最难购买

这类车票是最便宜,也是最难买的。出国留学生如果一定要这类车票就必须提前买,理论上认为在前一天的18点之前购买都可以,但事实是同学们一般要提前6-8个星期才最有可能拿到最便宜的票。另外,大家如果是在工作日的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晚上8点半以后也有可能拿到最便宜的预定票。

文章:“关于英国留学火车出行小分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