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出国留学行李准备小建议

发布时间:2017-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7年留学季即将来临,又一批学生就要踏上去往异国他乡的学习之旅。不少第一次出国留学的学生会有这样的疑问:可以在行李箱里放些什么?且听作为过来人的留学生为你支招。

初次出国带错了东西 拖累了自己

第一次踏出国门,留学生往往对国外的生活了解不多,行李箱里也会放一些累赘、无用的物品。对此建议学生前往大学时,可以带一些衣服和一些专业课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有的同学会带电饭煲等之类的小家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外的插座和电压和国内不同,因此小心带过去的东西无法使用而额外占用空间。

每次出国最好轻装上阵 只带必须物品

其次外出留学可以带一些常用的非处方药,要知道国外的药一般比较贵,同时去医院看病也不如国内方便。此外还可以带一些参考资料,要知道国外的教材比较贵,我们可以在国内把近期需要学习的资料买好或者打印好带过去。

视个人情况决定携带物品 最好有小礼物

正在行李清单上纠结的准留学生们,不妨来听听“留学前辈们”在这方面的经验。一般背包里面可以放置自己的笔记本、护照和钱包;其次携带衣服不用过多,因为我们出国后接触到的新东西很多,审美也会发生变化。我觉得可以‘轻装上阵’,这样既方便又省钱。不需要过早、过多地在国内购置衣物。此外可以带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带过去送给外国友人,这样不仅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还能传播中国文化,增加外国友人对中国的了解,自己也能为中国文化传播做一些贡献。

最后小编表示,出国留学带什么、不带什么还是得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要在考量留学目的地国国情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经济实力、语言能力、所学专业等进行取舍。

文章:“初次出国留学行李准备小建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