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适合学生租房方式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申请法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如果申请不到宿舍,就只能去租房子,而在异国租房子和国内总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不能随便相信中介或者房东,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同学们了解一下法国留学怎样租房会比较安全。

法国法律对于住房租赁是有专门的规定的,因此租房是必须签订租赁合同或住房租约的,对与租用相关的各项条件,例如:租用期限、房租金额、杂费负担、提前解约预告期、担保金额、续约方式等-进行明确规定。出租人,无论是房产公司、机构,还是个人-都会要求缴付一项保证押金,其金额相当于两个月的房租。当房客离开住房时,如房屋设备没有遭受损坏,搬离时所作的房屋状况明细表与搬入时的状况明细表相符,则该押金须退还给房客。

此外,大学生租房时,通常还要求由父母亲出面签署一份担保书,在签署合同交钥匙时,需要先预缴一个月房租,如果通过房产服务公司租用的话,还须缴纳房产公司的佣金,房租须在每个月月初缴付。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必须对租用房屋办理一项多风险住宅保险,至少投保水损和火灾两个险项。

法国各主要大城市由于房租昂贵,空房数量紧缺,所以寻找住房即便对法国居民来说,也变得愈来愈困难。而巴黎市的情况尤为特殊,一般来说,巴黎市内的房租平均高于外省50%。在法国,大学生在寻找住房时尤其困难重重:不仅价格高,房子数量少,而且由于房主常常规定收入水平等种种条件,使许多没有固定工资或收入来源的学生很难满足房主的苛刻要求,找不到住房。有鉴于这种情况,法国发展了一种“大学生住宅”系统。大学生住宅有两种类型,一是公立大学生公寓,另一类为私营学生公寓。

大学生公寓

在法国,设在大学校园内或市内的大学生公寓均由大区大学及学校事务管理中心(CROUS)负责进行管理,公寓内设1012平方米带家具和盥洗设备的单人房间,厕所和淋浴为楼层公用,公共设施还包括:公用小厨房、工作和会议室等,某些公寓还提供一些特殊服务,例如:公共部分的打扫、提供床单、常驻保安看守,等等。这类住所的平均租金在每月120300欧元之间,这些住房依照学生社会条件进行分配,获得公立大学生公寓的住房名额非常困难,尤其是在巴黎,因为这些住房名额通常优先为奖学金享受者预留,对于外国留学生,则优先分配给法国政府奖学金享受者。这类专供大学生租用的私营公寓分布于法国各大城市,为弥补公立大学公寓住房的不足。

最近几年来,法国的私营大学生公寓得到了很快的发展,私营大学生公寓通常提供带家俱和设备的单间套房(Studio),内设简易厨房,视情况可配带餐具。公用设施包括:咖啡厅、电视室、会议室、复印室、自动洗衣房等等。这些单间套房根据适用于私营部门的租赁法规出租,须签订租约并按要求缴纳押金。如在离开住房时,房屋设施保持搬入时的原样状况,则可退还押金。在某些私营大学生公寓,电费由学生自付,而且如果居住时间至少超过一年时,还须缴纳居住税(Taxe dhabitation),这类住房的月租金巴黎约需590686欧元,外省400686欧元。

  家庭寄宿

  所谓家庭寄宿,也就是在私人家庭里租用一间带家俱的房间,和房东家庭一起生活,这种方式对于短期居留者尤其合适,对留学生来说,也不失为一解决住房的方式。寄宿也可有几种不同的形式,例如,包早餐,或者允许使用房东家庭的厨房等等。房东对房客在担保以及缴纳房租方面的要求也会因人而异,这种家庭寄宿的租金在巴黎大约每月在8001050欧元之间,外省价格可以减半。这种住房的最大缺陷当然是独立性受到限制,例如,在接待朋友等方面。

文章:“法国留学适合学生租房方式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