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5-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以及留学生低龄化趋势的不断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高中和大学在录取国际学生时会对申请学生进行必要的面试环节。尤其是排名靠前的美国私立高中、TOP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录取时,美国高校会通过亲自组织进行招生官赴华面试、学生赴美学校面试或SKYPE视频面试等形式对申请学生进行面试。

    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大概在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就要开始预约面试,而大部分的美国留学面试申请截止日期会在一、二月份结束。届时美国留学申请人除了要准备申请材料、制定学校名单和参加大大小小考试比如托福和SSAT考试等。亨泰莱留学建议学生还要掌握一定的面试小技巧。一般美国的私立学校面试的时间都不会超过30分钟,因为大多数时候面试的前五分钟,面试老师就能大体知道一个学生究竟优不优秀。所以,留学面试是绝对可以准备的,而且也必须好好准备。

    第一,中国学生面试中普遍遇到的问题都是太过于紧张,考官甚至可以从学生面试时脸上的表情就可以感觉到学生的紧张情绪。因此,建议学生在面试的时候无论答对答错都需要保持自信、大方、活泼的形象。你要让招生官一看到你就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活跃的人,想和你继续聊下去。

    第二,每个孩子一定要有一个30秒的自我介绍,一定要用英文说,并且一定要有特色。不要只是简单的介绍“我叫什么名字,我几岁,我在哪里读书,我念几年级”,对于招生官来说,这一天要听好多好多遍。亨泰莱留学建议学生从“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喜欢做怎样的事情,你有哪些特别有趣、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入手,例如“我叫David,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踢足球,我喜欢这项体育活动是因为它让我觉得很开心,我还是学校足球队的队长。”这样具象的自我介绍,如此一来,招生官会一下子就对你这个人有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自我介绍环节需要留学申请学生一定要好好准备的。

    同时,在介绍自己的时候不要仅仅罗列自己所做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招生官你为什么做了这些事情,这是招生官喜欢听到的。其次,招生官希望听到细节的内容,尤其是孩子有一些特别的经历。比如说孩子到哪里去旅游过,对当地有些不同的体验,或是去国外做过义工,有不一样的想法。这样的经历和细节是最让招生官印象深刻的话题。因为每一个招生季,一个招生官将面试100-200个孩子,一天面试结束,我也许会不记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如果你告诉我一个很有趣的经历,比如你告诉我我是一个足球队的队长,我就会永远记住,这是一个足球队的男孩。

    最后,面试完之后学生需要把面试内容写下来,并草拟一封感谢信,然后发回给面试官。通常亨泰莱留学建议在面试后的十二个小时以内把面试内容和一些比较有趣的地方写出来,感谢面试官的时间或者他的某些特别的观点。但很多学生会忽略感谢信,其实感谢信是非常非常有用的。感谢信能够让面试官记得自己,同时能面试官了解到学生有多么的渴望进入某个学校。相比两个学生一个是没有写感谢信的,另一个感谢信写的非常生动,基本上面试官都会选择比较主动的学生。

    总体而言,只要孩子具备一定的英文口语表达能力、良好、自信的心态,通过美国留学面试环节不成问题。届时亨泰莱留学会在详细了解申请者的具体信息的基础上,根据申请人自身特点,从学业、实习或课外等多角度全面指导申请人进行留学院校的面试准备,全面监测把握申请进度,保障留学申请人能够走近自己心仪的学校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文章:“美国留学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