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两种申请方式之间差别

发布时间:2018-8-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德国大学的学制可以分为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两种,两种不同学期制度对应着不同的申请材料,那德国留学春季申请与秋季申请材料的差别大吗?

一般来说,德国大学春季入学的话,可以选择德国大学本科预科或者德国大学文凭课程。秋季入学的学生,比春季入学的学生少了一些课时,因此,就是直接上专业课,没有过渡时间。

春季入学申请与秋季入学,申请的差别主要表现在:

申请时间不同,入学时间不同,所学的内容不一样。正如前面所言,由于两种学制下的学生,入学课时不同,因此,在课程内容上会有一定的差别;

两种入学申请材料差别不大:

无论是4月份入学,还是10月份去德国留学,各位申请者都需要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中国教育部承认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但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申请专业无限制,但最终录取专业由德国高校决定。

3.中国军事院校毕业(少数军校除外),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

目前德国高校只接受正规高校本科毕业学生,专科和高职以及广播电视大学或其他成人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德国大学入学资格的。德国大学招生官主要考虑申请者以下三大方面:

1、大学期间的平均分;

2、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德语或者英语)

3、如果申请人是来自211工程大学毕业的学生,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211工程大学的学生。

文章:“德国留学两种申请方式之间差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