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攻读MBA的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MBA的条件

  1、大学学士学位

  任何专业背景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在各行各业中都需要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能力的人才。

  2、硬件背景:GPA、TOEFL和gmat

  出色的GPA成绩是申请者综合学术素质的反映,美国研究生院衡量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就表现的主要标准之一。比较好的商学院一般对申请者的GPA有最低要求,本科阶段的GPA应在3.0以上;如申请前十名的商学院,GPA最好在3.5以上。

  托福考试的对象是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测试申请者的英语水平,确定学生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里是否可以自如地运用英语和教授、同学们交流。

  大部分知名院校的商学院不会明确标出GMAT的分数线,一般都会提供学校的往年平均GMAT录取分数。一般情况下,700以上就有很多不错的商学院可以考虑这个考试并非测试你的英语程度,而是用英语来测试你的学术能力。

  3、工作经验

  工商管理硕士学生平均有5年工作经验,学校希望学生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并把这些实际经验带到课堂上和同学分享。

  美国MBA课程设置

  1、必修课

  包括大部分MBA应具有的基础知识,目的是为MBA学生奠定扎实的基础。

  大部分商学院都设10门必修课,分为四部分:内部或组织环境,如组织行为学;外部或社会环境,如宏观经济学、全球商务;功能型课程,如市场营销、会计、作业管理;量学、技术方面的课程,如数据分析、统计学和管理信息系统。

  2、选修课

  商学院在第2年开设选修课。选修课一般要求至少10门,可以在其他学院或系选修。

  美国MBA三大申请方向

  1、综合管理

  综合管理是以国际贸易为主修的MBA专业方向,是欧美所有顶尖的MBA School最热门的主修之一。

  2、会计

  毕业生可以从会计师(CPAs: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或是公司会计部门的幕僚人员,财务分析师做起。

  3、金融

  因为是与金钱有直接关系,对企业来说重要性最高,所以一向是所有管理功能中,最受MBA学生青睐的一个领域。其中包括:商业银行、财务管理、投资银行等方向。

文章:“美国留学攻读MBA的申请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