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选校主要看中的三个要点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是看学校排名,不少同学会将学校的世界排名作为择校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毕竟这是对于学校实力的一种直观展现。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只关注学校的本年度排名,更要往前看几年,关注一下其发展趋势,稳定性很重要。排名不仅仅是要关注学校,对于你想学专业的排名也要关注。一般来说,大学本科比较注重学校的选择,研究生则会以专业为主要参考。每一年关于大学的排名都有很多,不同的排名的参考依据是不一样的,每一个学校在不同的榜单上的排名会有所浮动是很正常的现象。

  其次是地理位置,地理位置能很大程度影响你的就业以及学习以外的业余生活情况。当地的产业环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行业或专业的人文环境、就业资源和发展潜力。然后还要考虑所在城市所在地区的治安情况。最后,地理位置的不同导致了气候的不同,温差非常大。

  最后是专业选择及其他综合考虑事项兴趣、课程的难度以及自身和专业的匹配度,三个问题都要提前思考。另外,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也很重要需要了解该专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可能也有一些新兴行业还未普及,但是发展潜力巨大的,请一定要抓住机会。关于学费和生活费这部分,美国私立学校的学费会比公立学校高不少,不同专业的学制长短不一样,而学习时间又和学费的多少息息相关。租房、交通、餐饮、娱乐等生活开支也都是不小的支出。如果你的留学预算并不宽裕,生活成本以及学费这一点大家就要着重考虑了。

文章:“美国留学选校主要看中的三个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