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留学日常生活禁忌事项

发布时间:2019-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以公立教育为主,在加拿大留学一年的费用约为15-25万,是很多西方发达国家同等水平私立大学的一般,所以加拿大成为了众多留学生的选择。然后想要真正的留在加拿大学习生活,日常生活中有需要需要注意点事情,具体禁忌事项如下:

1、不要虐待动物

加拿大国土广阔,拥有非常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同时加拿大人民对于动物十分重视,他们保护动物的意识也十分强。加拿大政府曾经在2014年提出第52法案,修订了原刑法中有关虐待动物的条款。该法案规定,凡杀害动物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规定的故意虐待动物的处罚也由以前的最长6个月监禁提高至5年。所以,在加拿大保护动物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

2、运动时不要霸占公共设施

加拿大的社区中心系统十分完善,每个社区基本都会有自己的免费健身房、篮球馆、羽毛球馆,提供给本社区的居民使用,这也是为纳税的居民提供的不同福利。但是,在使用时需要注意控制好时间,不要霸占着位置不走,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是一种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

3、不要夜间单独乘坐地铁

加拿大通常会被认为治安十分好,但是本地居民却很难认同这一点,尤其是在夜晚,城市的安全指数会再次降低。加拿大的城市地铁通常会聚集着多种身份的人,部分地区地下地铁相当脏乱,吸毒的,盗窃的,流氓,贩毒者全都集于此地。所以,夜晚的加拿大地铁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点,夜晚独自乘坐地铁更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4、不要随意对陌生人拍照

许多初到加拿大的留学生会选择在闲暇时间出去感受加拿大的城市风光或者自然风光,通常会选择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所见的美丽景色。但是,在拍照时需要注意:一定不要随意对陌生人拍照。加拿大是一个极其重视个人隐私的国家,随意对陌生人拍照会引起陌生人的不满,碰到谨慎的人甚至会强行要求你删除相机照片,所以拍照时涉及到人像的时候,注意征求对方同意,切勿随意拍照。

5、不要“打黑工”

在留学期间打工,是不少留学生出国后想要在业余时间做的事情。打工既可以增加与人交流机会,又可赚取生活费用,同样还可以增加生活阅历,是许多留学生都想要尝试的事情。但是,打工也有合法和非法之分。按加拿大的规定来说,必须是全职学生才可以打工,兼职的学生是不可以打工的,并且学校会每两年向移民局主动报告一次学生的注册情况,移民部也有权随时查看某学生的注册情况,因此兼职的学生若打工,就会被视为“打黑工”,“打黑工”不但对学生自己没有保障,一旦被发现,同样会被遣送回国。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加拿大留学日常生活禁忌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