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居全球优秀学府第十八位

发布时间:2007-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大学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11月9日公布的“二00七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首二百所优秀学府中,跃居第十八位。

这项排名显示香港大学在香港及全国大学中名列首位,在亚洲大学中居第二位,紧随东京大学之后。据了解,是项备受重视的大学排行榜以六项准则进行甄别,分别为:国际学者的同业评审、毕业生雇主的评审、师生比率、国际期刊引用学术文章的次数、海外教师比率和海外学生比率。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博士对这个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形容为“梦想成真”。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则认为,是项成就应归功港大这一大家庭的所有成员。全赖全体教职员、学生、校友的辛勤努力,全心全意作出贡献,以及一众捐助者、政府和市民大众长久以来对他们的支持,港大才能取得如此佳绩和肯定。

徐立之校长称,港大长久以来均奉行招揽全球最优秀人才的政策,而且亦不断增加非本地生的学生比率,反映港大锐意提升国际化,并建设多元文化校园,以培育具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

今年香港共有两所大学名列世界首五十位,证明香港正朝着成为亚太区高等教育枢纽的目标进发。

文章:“香港大学居全球优秀学府第十八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