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正在进入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0-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留学美国正在进入一个黄金时期。据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透露,2009年1月至今,美国在中国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约达9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3%。在美国驻华使馆每年签发的学生签证数量呈现快速稳定增长的同时,去美国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每年以两倍、三倍的数量递增。

选择去美国读本科有三大优势:首先是选校的范围非常广。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提供本科以上教育。第二,专业选择非常多。美国大学并不是进校就分专业。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更改专业、换学校,灵活度是非常大的。第三,只要学生足够优秀、选择的学校合理,校方会给国际学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

如果你希望去美国读本科,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实现求学的梦想。

考试方面

美国院校的录取要求涉及到两个考试,一个是SAT的考试,一个是托福(TOEFL)的考试。SAT是美国的一个学术水平测试的考试,美国人申请大学同样也要准备SAT。托福是作为国际学生到美国读书必须要考的一种语言测试。

综合素质方面

美国大学注重学生所参加的各类活动,常见的包括校内各种社团、课外打工、做义工等,这些被看成是该学生有没有很好的活动能力、领导才能和社会责任心的标准。校方会希望在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里面发现这些东西,在大家申请成绩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校方更希望发现一些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学生。

此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赴美发展的家庭越来越多,借此能让子女在比较小的时候就接受美国的教育。作为移民,在18岁之前都可以享受在美国中小学的免费教育(私立学校除外)。移民身份学生将比留学生有更多机会取得奖学金,因为美国很多发放奖学金的机构限定奖学金只适用于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学生。

来源:武汉晚报

文章:“美国留学正在进入黄金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