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费用高,学费可以养活美国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3-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有媒体公布调查显示,一个留学生的留学支出可养活美国家庭引发网友热议,记者近日采访多家留学机构了解到,赴境外留学费用的确不低,然而国内外有多种途径可支付学费,对于许多优秀学生来说留学生活花销完全可以独立承担。

有媒体报道,“2011年第四季度美国人均收入9626美元,家庭平均收入20189美元。按美国私立大学学费计算,一个中国留学生,每年最少为美国经济贡献5万美元,可以轻松地养活一个美国家庭。”这一消息让不少准备留学深造的学生和家长心里打起了鼓。对此,辽宁人才留学业务总监卫红表示,留学学费确实不低,但有心留学深造的学生和家长也不用过分紧张,海外学校大多有完善的奖助金体系,对于优秀学生来说,即使是寒门子弟,留学费用也完全可以独立承担。

数据显示,美国私立大学每年学费为2.5万-5万美元,生活费和其他杂费约7300美元-25000美元。卫红表示,一提到学费,中国家长首先想到勒紧裤带供子女读书,但对于留学来说,情况则有不同。即便是在富裕的美国,也有大量家庭承担不起高昂的学费。

“一般来说,境外留学至少有10%的学生可以获得奖学金,对于一些基础性学科,获得全额奖学金比例更高,这部分资金可以冲抵大部分的学费、生活费。”卫红说,欧美许多名校都提出,只要你足够优秀,不用担心学费的问题。即便是普通学生到校后还可以申请助学研究项目,获得助学金,或者参与学校的带薪实习课程赚取学费。”

近两年随着我国国际化程度提高,一些国内名校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费用资助,优秀生可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项目覆盖留学成本。“以往法律等专业因为学费高、奖学金难申成了‘留学老大难’。这两年北大、人大等院校都提供各种交流项目资助学生出国,即使是寒门子弟一样有机会留学深造。”

文章:“美国留学费用高,学费可以养活美国一家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