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校留学生世界最高

发布时间:2010-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根据经合组织报告,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留学生修读大学课程最多的国家。

澳大利亚大学的收入来源,在依靠学生缴费缴费方面,比例也高于其他发达国家。仅有不到一半的澳大学资金供给来源于政府补贴,55.7%的资金均来自留学生支付的学费。根据经合组织报告,世界大学经费来源政府资助比例的平均数为69.1%,其中挪威的大学中该比例高达97%,丹麦的大学该比例也高达96.5%。

这份名为《教育一览》的报告于当地时间周二(7日)晚间发布。该报告指出,2008年澳大利亚大学中五分之一的学生是海外留学生;其次是奥地利,其大学中留学生的比例占15.5%;然后是比利时和加拿大。该比例都远高于世界大学留学生比例的平均水平,即6.7%。

在澳大利亚,留学产业每年带来180亿元的收入,这些资金基本来源于海外学生的学费支付。

目前,留学生问题是澳洲的一个敏感话题。上财年,留学生签证数受到移民政策收紧的影响,下滑16%。这是私立学校倒闭风潮、政府严控“低含金量”职业如厨师和理发师移民、留学生种族袭击犯罪等多个因素的综合结果。

经合组织分析师Ben Jensen表示,该报告虽然没有反映移民政策变化以来,留学生签证的变化,但它却反映出澳大利亚是多么需要留学产业提供资金。他说,很多国家政府对大学加大投资,但只有澳大利亚的投资比例从1995年1.6%GDP水平下滑至2007年的1.5%。

文章:“澳洲高校留学生世界最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