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留学澳大利亚新西兰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3-10-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留学低龄化趋势越发明显,但硕士仍是留学比例较大的人群。澳大利亚、新西兰属于目前仅剩的几个移民政策良好、教育质量优秀的留学国家,一直被上海学生和家长所青睐。九月十月又到了每年的硕士留学申请高峰季,如何把握时机、周全规划、巧妙申请是当前准留学生们关注的问题。

澳大利亚:名校申请机制灵活、移民政策利好

      澳大利亚高质量的学历教育得到广泛的公认,也获得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在2013英国泰晤士报联合IDP独家发布的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澳大利亚著名的八大名校全都位列世界百强。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的名校相对美国名校录取要求相对较低,申请也更为灵活。像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顶尖名校都接受应届大四学生提前申请,大四学生可凭前3年成绩申请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等大四毕业后只要成绩还能符合录取要求就可实现中外本硕的无缝连接。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不仅深受中国学生的青睐,也是全世界学生争相申请的目标,应提前申请占位。

      今年年初澳大利亚PSW(Post Study Worker )工作签证有新调整,学生修读2年及以上的本科、硕士或博士课程,毕业后即可申请两年以上的工作签证。IDP留学专家指出,新政策的出台,对于留澳学生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PSW新政的实施,能够帮助国际留学生拥有至少两年在澳找工作的时间,增加了个人的阅历和见识以及毕业后留在当地就业甚至移民的可能性。

      对于正在考虑和决定去澳大利亚就读硕士课程的学生来说,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将会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移民机会和就业机会。本周六的专题讲座上,IDP留学专家将详解澳大利亚硕士名校申请,指导学生根据留学目的甄选合适自己的专业和学校。

新西兰:高性价比移民之路

      新西兰生活环境安逸,学费相对经济实惠,可用较少的投资得到同样高品质的教育。在移民政策方面比澳大利亚更为宽松,本科毕业生和有工作经验的职场达人,都希望先实现留学,然后在当地找到工作并且移民。

      新西兰有八所公立大学,硕士课程,一般长度2年,第一年是postgraduate diploma(PD),第二年是master degree;雅思要求6.5;需要本科背景,新西兰目前要求,完成一年的PD,即可获得1年工作签证,找到工作,移民申请就基本没有问题。这就意味着花费15万元人民币,读完硕士第一年课程,就可能成功获得新西兰绿卡,可谓高性价比的“投资移民”。

 

文章:“硕士留学澳大利亚新西兰受青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