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和英国留学特点对比

发布时间:2013-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在选择留学目的过的时候非常迷茫,尤其是英美这两大留学国家,不知道自己作何选择。下面为大家分析下英国和美国留学的几大区别。
    英国留学,学制短、课外时间紧张。
    本科生去英国读硕,大部分学校和专业的授课型硕士课程只需9~12个月时间; 而大专生则可以通过3~12个月的硕士预科直接升读研究生。但是,硕士课程非常紧凑,学生基本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打工费用:比去年减少了1/3
    费用方面:在英国,本科每年的学费大致为6000~15000英镑左右,医科专业会更高; 研究生大部分专业的学费大致相似,部分专业如医学、MBA等每年学费会达到25000英镑左右。生活费在5000~10000英镑左右。
    语言要求:需提供雅思成绩
    英国多数大学都接受雅思和托福成绩。以雅思成绩来看,通常申请研究生课程要6.5分,工程等专业要6.0,个别专业如传媒、法律、医学等要求7.0,部分学校的MBA会要求GMAT成绩。如申请本科,一般雅思要在6.0~6.5之间,个别专业如医学、文学等会要求更高英语成绩。如果英语成绩不过关,很多学校都设置有入学前的英语课程来弥补。
    奖学金:以政府奖学金为主
    英国绝大多数学校都有设置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同时,还有些专业或学院会有自己的奖学金设置。奖学金一般每年1000~5000英镑不等,部分专业如MBA会更高一些。有些学校会设置全奖,但名额很少,竞争非常激烈。此外,英国为了吸引优秀人才,还推出志奋领和苏格兰政府奖学金。
    美国留学:入学奖学金难申请,而且需要一年的入学申请准备时间。
    在美国,本科入学大多在9月和次年的1月,而研究生的入学以9月为主。申请研究生的学生一般都要提前12个月以上开始准备、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开始着手进行申请;申请入学本科的学生,如希望进入一流的大学,就要准备好SAT和TOEFL成绩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语言成绩:以托福为主
    TOEFL是申请美国本科直接录取的必要条件,美国大学本科招生对国际学生的英语要求各不相同。IELTS在美国也开始得到普遍认可,目前美国有近2000所大学认可雅思。
    留学费用:相对昂贵
    美国大学的学费弹性很大,一年学费大约在5-25万元。另外每年的生活费大约在8-15万元。但是美国留学的课余时间相对充分,可选择校外打工。
    奖学金:申请难度大
    目前,申请美国入学奖学金难度非常大,而且申请条件相对严格。
    因此在选择留学目的过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信息综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国家和院校。
  
文章:“美国留学和英国留学特点对比”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