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可参照的院校选择攻略

发布时间:2019-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校定位需要学生提供准确的背景资料和清晰的需求,导师只能从你的条件和需求出发,以自己的经验帮助你更好的进行选校定位。另外,选校定位是申请中比较靠经验,技术含量比较高的环节,这里强调一下美国留学在选校过程中很多人常常忽略的因素:

1.了解每所学校的招生信息,包含招生人数、国际学生人数、中国学生人数、每年录取学生平均的GPA、托福分数、GRE/GMAT分数等等,从而根据自身的情况酌情进行筛选。如果一所学校每年招收的中国学生数量极少,同时自己的条件也不是非常优秀,建议留出这个名额选择其他的学校。

2.地理位置,这个因专业不同而要求不同,有的专业需要学校处在大城市,才能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比如金融,能够在大城市找到更多的实习机会。如果你要学cs,无疑硅谷所在的加州是不二的选择。同时很多学校有多个校区,这个需要自己查清楚,有的学校校区间距离很远,生活习惯上也不太一样。

3.专业的学制,美国大部分的学校研究生是2年,但是在有些学校却不是这样,可能在这个学校是2年,在另一个学校相同的专业就是1年了。具体需要学生在学校官网上详细查看,包括时间和每个学期要修哪些课程。

4.是否要求工作经验,比如MBA要求有工作经验;金融类有的学校也要求工作经验。

5.学费会因为地理位置不一样而不同,根据自己的承担能力,在学校官网获取相应的信息。

6.了解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这个也是蛮重要的,大家出国留学基本上都是想将来能谋个好工作,你要学的专业的职业前景如何,最好也要有个了解。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可参照的院校选择攻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